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古代清明始蹴鞠 冬窗的后续影响 中国职业足球要先补理论课 内心有光便有了希望 平安中超
第A02版:专栏 2021-04-07

冬窗的后续影响

姬宇阳

姬宇阳

姬宇阳

4月,上海的天气渐渐暖和了起来,而中国足球的所谓冬季转会窗仍然在继续。

过去几天,因为江苏退出而重返中超的沧州雄狮,又迅速拿下了两名原江苏队的球员。

谢鹏飞和罗竞两人,都是1993年出生,且为联赛冠军队成员。罗竞上赛季总共出场23次,谢鹏飞22次,放在正常情况,这样年龄段的球员,又不是打不上比赛的边缘球员,是不太可能自由身转会的。

加上之前的吴曦、李昂、顾超、吉翔,在前几年中超泡沫最厉害的时候,冠军队这么多当打球员如果推到转会市场上,收入几个亿是起码的。

记得有一年联赛,一位非联赛冠军球队的边缘国脚,在合同还有一年就要到期的情况下,居然最后卖出了一个多亿的身价。

要知道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当你距离自己合同到期还有半年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和别的俱乐部进行接触,甚至签下新的合同。也就是说,当年这名边缘国家的下家,是花了一个多亿买了他的剩下的半年合同。

不过经过这个冬天之后,至少在一两年里,中国本土球员的转会市场会迎来一个新的低点。

经过今年冬天这一次捡漏之后,接下去的转会窗中超俱乐部如果要花千万级别转会费买一个国内球员,老板们心里估计要想一想了。

这个冬季转会窗,像吴曦、谢鹏飞、李昂这样的球员都是自由身转会,未来一两年里,比他们水平更差的球员,到底应该是什么个价格?各位可以好好回忆一下,这个冬天大多数国内球员的转会,都是自由转会。虽然江苏的退出是意外事件,但本次冬窗这些自由转会,都是实实在在发生了的事情。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