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莱科首发被动“变脸” 百战穿“金”甲 刘祝润:首秀之后梦想首球
第A06版:海港 2021-05-14

百战穿“金”甲

低调领袖奥斯卡——用更好的状态赢3分 刘闻超

本版撰稿 首席记者 刘闻超

本周日,上海海港将迎来新赛季中超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对手是大连人。由于三名国脚已经离队备战世预赛四十强赛,主教练莱科势必会对阵容做出调整,但无论如何,3分肯定是唯一目标。与此同时,这场比赛也将是海港队长奥斯卡为球队出战的第一百场中超联赛,在经历了两连平之后,奥斯卡渴望帮助球队重回胜利轨道。

新赛季开始以来,奥斯卡为球队出战了所有四场比赛,并全部打满全场。到目前为止,在中超场均威胁球、场均传中、场均抢断这些数据统计上,奥斯卡都排名第一,足见他对比赛的影响力。第二轮战胜北京国安赛后,奥斯卡笑言自己仿佛像切尔西的坎特一样在踢球;德比战中,又是他在上下半场的两次回追,破坏了阿德里安与莫雷诺的单刀。更重要的是,在积极参与防守同时,奥斯卡在进攻方面的贡献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对阵国安的第三粒进球,正是源于他在中场的精妙直传。上轮对阵亚泰,又是奥斯卡送出精准斜传,险些帮助吕文君头球破门。

“连续两场比赛,结果都令人感到遗憾,但我们踢得很不错。足球场上还是要通过进球来终结比赛,不过我们已经表现出了更胜一筹的能力,创造出了许多得分机会。接下去,我们要用更好的状态去迎接下一场比赛,赢下3分。”奥斯卡说。在阿瑙可能因伤缺席、国脚暂时离队的情况下,奥斯卡的状态更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自2017赛季加盟海港之后,奥斯卡的竞技状态保持得相当稳定。从2018夺冠赛季至去年,巴西人已经连续三年荣膺联赛助攻王。事实上,若非2017赛季缺席了多场比赛,加之上赛季中超受疫情影响导致“缩水”,奥斯卡的百场中超原本会来得更早一些。这些年里,奥斯卡很少会因为伤病问题长时间缺席,这也确保了他可以为球队提供足够的效率。当初从英超切尔西俱乐部转会至海港时,奥斯卡的转会费为6000万欧元,而今已经是他为海港队出战的第五个赛季,仅就个人发挥和对全队的影响力来看,海港俱乐部当初的这笔投资无疑“值回票价”。

去年年底,当不少球队的外援在赛季结束后纷纷离队休假时,奥斯卡选择留守上海,这也让他在免去奔波劳顿同时,可以准时准点参加到球队冬训当中。值得一提的是,奥斯卡之前已经完成了与海港队的续约,在球迷眼里,巴西人留队的意义大过任何一笔新的签约。据悉,海港队将在苏州赛区的酒店里为奥斯卡举行一个小型的百场仪式,当然对奥斯卡来说,没有什么比一场胜利来得更加重要了。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