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百战穿“金”甲 南亚告急!珠峰南坡大本营失守 重返赛区  金贵睡眠明显改善 温故知新
第A01版:一版要闻 2021-05-14

温故知新

丁梦婕

见习记者 丁梦婕

虽然一场平局以及曾诚、彭欣力的伤情让队内气氛一度凝固,但球队的凝聚力没有因此受到影响。“球队的氛围一直都是很好的。每次比赛结束大家都会一起交流一下比赛,也会总结一下比赛中发生的一些东西。我们回看了这场比赛的录像并总结自己。对于比赛中出现的一些失误,大家相互总结、相互沟通,这也是为了下一场比赛能够有更好的发挥,大家还是以很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比赛的。但让大家非常心疼的是两位球员(曾诚、彭欣力)的受伤,他们对于球队是非常重要的球员,大家对他们的受伤都感到非常伤心。希望他们可以尽快恢复,尽快回到球队。”温家宝说。

相较于德比赛后仅四天的恢复期,此番申花获得了更为充足的休整时间。“比赛完教练也没有责备我们,只是一直鼓励我们,希望我们尽快恢复。这两天和我们说得最多的就是恢复好,把后面的比赛打好。这两天的恢复还是比较好的,因为这次两场比赛间隔七天,有充分的时间去恢复自己的心理,包括身体上的疲惫。”

包括温家宝在内,所有人都很清楚联赛是一场“持久战”,上一轮长春亚泰和上海海港的较量以0比0收尾,温家宝看完全场,更直观地感受到亚泰的不容小视:“这场比赛我觉得长春亚泰踢得非常好,只是有几次很好的机会没有把握住。赛会制比赛和主客场是有区别的,多多少少还是有偶然性存在。你要想赢下每一个对手当然是不容易的,既要发挥出自身的水平,也要针对对手做好积极的准备。我们这几天会针对这个对手去做好相应的准备,希望把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好好地去完成。”

详见A4、5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