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东京奥运倒计时 两个失业者的雄起 中超重启 难有欲望 三英战吕布 国安挑双雄 绝杀高温
第A02版:专栏 2021-07-21

三英战吕布 国安挑双雄

赵照

赵照

中超重新开始比赛,六轮战罢,上海双雄加上山东泰山、北京国安和广州队,这几支老牌强队依然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沧州雄狮和大连人等队再不发力,很快就要面临降级威胁。

下半年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是2021年中国足球的重中之重,为了更好地让国足准备和征战12强赛,中超联赛只能在原有的30轮赛事基础上,继续进行调整,轮次被压缩为22轮,第一阶段的14轮比赛,关系到争冠组和保级组的名次归属。

除了轮次减少,赛程的密集度也非常有挑战性。到8月12日就要完成前14轮所有比赛,三天一场,又是炎炎夏日,对中超每个球员的体能都要求极高。复赛后的前几轮还好,到了7月底8月初之后,球员越来越疲惫,如何合理科学地进行后勤保障,如何在排兵布阵上充分挖掘主力替补的潜力,都考验着俱乐部和球队教练组的整体能力。

A组之中,山东泰山表现极为稳健,不但积分暂居首位,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费莱尼在进攻方面的作用非常显著,而泰山队的防守也有章有法,和海港队一样,前六轮只丢了三个球。

但是,A组中的广东三队,无论是广州队还是广州城队,以及深圳队,都有着挑战泰山队的机会。基本上形成了“三英战吕布”的局面。接下来就看,泰山队这个A组吕布,今年能否突出广东包围圈,向着多年未见的联赛冠军宝座发起冲刺。

B组的上海双雄,在积分上分列前二,虽然战果基本可以满意,但两队在临场发挥上,仍然有许多值得总结之处。海港队进球最多、失球最少,洛佩斯排名射手榜第一,吕文君也已经进了三个球,但海港队如何在接下来比赛中用好外援配置,更多地发挥本土球员能动性,是剑指冠军的关键。

申花队的问题更加明显,那就是起伏太大,非常不稳定。开局不错,然后就陷入低迷,本轮虽然取胜,可是两球被追平再超出的跌宕起伏过程,让申花队的防守短板再度显现。以往申花队一到夏天就萎靡不振,这次赛会制高强度的比赛,申花能否咬着牙挺过去,可能精神属性更加关键。

北京国安也和申花一样,陷入了状态不稳的境况。张稀哲挺身而出的情况下,国安的攻击力仍然不够犀利,能否挑战上海双雄的B组领先地位,看起来比较吃力。

A组广东“三英战吕布”,B组国安单挑沪双雄,中超开局,似乎基本初定。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