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王哲林带伤出征日本 外援莱了  第二阶段鲨机再起 广告
第A09版:CBA 2021-11-24

外援莱了 第二阶段鲨机再起

薛思佳

经过一周的休假调整,上海男篮于本周一正式收队,恢复训练,开始为第二阶段的征程做准备。在短暂的休息和调整之后,球队目前的训练暂时以恢复体能和投篮训练为主,循序渐进地进入技战术训练中。

本报记者 薛思佳

作为这个休赛期的一笔重要引援,上海男篮大外援诺阿·冯莱已经于昨天晚上正式结束了隔离,将在今天正式亮相训练场,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教练组会为他针对性地布置训练安排,帮助他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到这个新的集体中。据了解,诺阿·冯莱在隔离期间已经观看了球队在第一阶段的比赛录像,对于队友的特点和球队的战术框架有了大致的了解,这也有助于他尽快熟悉和了解CBA联赛和上海男篮。

毫无疑问的是,磨合阵容将成为上海男篮在一个多月休赛期的训练重点。在比赛节奏加快,回合数增多的情况下,上海男篮居高不下的失误数反映了球队的磨合依旧存在一些问题,“第一阶段其实已经达到了球队的预期目标,确实有两场比赛输得比较可惜,但考虑到我们磨合的时间很短,而且富兰克林是联赛临近开始才到队,我们等于是把比赛当做训练,来进行磨合,所以相信球队的化学反应会越来越好。”上海男篮球员可兰白克说道,“现在大外援也到队了,可以更好地进行技战术的磨合,把这方面做得更加扎实和巩固。第二阶段的强敌越来越多,我们需要好好地准备,蓄势待发。”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可兰白克获得的机会并不算多,但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他依旧能够在外线贡献稳定的火力输出。身为球队的副队长,即使是在替补席观战,他同样会全情投入到比赛中,为队友加油鼓劲,“球队这个赛季最大的改变就是通过防守带动进攻,攻防转换的速度很快,球员也非常有特点。”可兰白克表示相较于内线,外线的位置竞争确实更为激烈,但他非常乐于看到像李添荣、郭昊文这样的年轻人通过比赛得到成长和提高,“李指导会充分给予每个人机会,并且通过这些比赛去锻炼年轻球员,让他们找到比赛的感觉,去融入球队,帮助球队。我觉得现在一切都在往积极和乐观的方向发展。”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