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曼城主场至少守住1分 谢里夫黑马不再,皇马客场奏凯 多特蒙德客场争胜曼城主场复仇巴黎 国米主场有望大胜 多特唯有取胜“华山一条路”
第A12版:名家提点 2021-11-24

谢里夫黑马不再,皇马客场奏凯

沈雷

沈雷

《文汇报》体育部主任

谢里夫 受球半/两球 皇马

竞彩让球推荐:1、0

蒂拉斯波尔谢里夫是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前两轮的最大黑马,先是主场战胜顿涅茨克矿工,接着在伯纳乌力克皇家马德里,这支来自摩尔多瓦德涅斯特河左岸地区的小球队让人刮目相看。

关于德左与摩尔多瓦之间错综复杂的地缘关系,以及蒂拉斯波尔谢里夫队的崛起背景,此前的多篇推荐中我都有所涉及,已不用赘述。这支让人震惊的球队是德左这个准独立地区集全区之力塑造出的招牌性球队。这样的球队具备了在个别场次里超水平发挥的实力,但没有必要长期看好,从过往的欧战经历不难看出,蒂拉斯波尔谢里夫仍然是欧洲三流偏上、未及二流的“弱队”。

能在小组赛前两轮爆冷,一方面是谢里夫众志成城,另一方面是对手对德左球队非常陌生,有轻敌之意。一旦当谢里夫的技战术完全被对手了解,且因为连胜,对手不得不认真对待这支队伍,谢里夫就很难继续爆冷,毕竟实力有限。在对国际米兰的两回合比赛中,尽管谢里夫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拼劲,但最终被意大利球队以硬实力碾压。

皇马主场1比2不敌谢里夫,是球队新赛季的第一场失利,紧跟着银河舰队又在联赛中负于西班牙人,遭遇连败。好在10月的国际比赛日及时到来,让皇马有了喘息的机会,也有更充分的时间让克罗斯彻底康复。对谢里夫和西班牙人,是经历长期养伤的克罗斯在本赛季的第一和第二场比赛,两战均替补出战,皇马的中场整体运转不佳,过于依赖莫德里奇。而随着克罗斯彻底康复,皇马的进攻组织再次流畅起来,有了克罗斯,让36岁的莫德里奇的负担轻了不少,而卡塞米罗的状态也有明显的提高。

目前已取得4连胜的皇马正处于最佳状态,客场顺利拿下谢里夫将令他们提前从小组出线。机构为本场比赛开出皇马客场-1.75球的亚洲指数,指数略高于国米做客蒂拉斯波尔时的-1.5球,较为合理。综上所述,看好皇家客场至少赢2球。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