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科里蒂巴保不败 米内罗强压对手 帕尔梅拉斯势头强劲客场凯旋 弗拉门戈机构支持力度足够 阿尔梅里亚形神不散,毕巴难获大胜 塞阿拉不惧魔鬼主场
第A12版:名家提点 2022-09-28

阿尔梅里亚形神不散,毕巴难获大胜

沈雷

沈雷

《文汇报》体育部主任

毕尔巴鄂 一球/球半 阿尔梅里亚

竞彩让球推荐:0

武磊已经重返中超,而他在西甲最好的时光正是与主教练鲁比合作期间。52岁的鲁比此前一直执教西甲西乙的升降机球队,在率领西班牙人获得欧联杯资格后,得以被皇家贝蒂斯相中,但仅仅一个赛季就黯然下课。鲁比看起来与小球队更对胃口。2021年4月入主阿尔梅里亚后,他在上赛季率队登顶西乙,得以重返西甲。

阔别西甲七年的阿尔梅里亚仍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顶级联赛的节奏,在前6轮比赛中仅获1胜1平4负,目前排名倒数第5位。近期阿尔梅里亚遭遇3连败,连续以0比1的相同比分不敌巴利亚多利德、奥萨苏纳、马略卡,其中巴利亚多利德和马略卡都是保级竞争对手。不过也需要看到,阿尔梅里亚的运气十分糟糕,这两场客场0比1,球队都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对巴利亚多利德更是输在了伤停补时。

阿尔梅里亚的整体战术有一些亮点,球队敢于控球,在防守体系上也做得较好,此前对塞维利亚(2比1)和皇家马德里(1比2)两强的比赛,球队也有勇气去冲击对手,防线也没被实力更强大的对手冲散。球队尽管战绩一般,但形神俱在,没有到崩溃的地步。

阿尔梅里亚新赛季在引援方面投入不小,转会净投入达到1800万欧元,这已不是一个小数字。不过鲁比没有冒险让新援们尽快出场,而是让他们得到更多的时间来熟悉战术,随着赛季深入,这些新援将带来不一样的变化。

毕尔巴鄂本赛季表现不错,在名帅巴尔韦德的率领下,目前暂居第4位。尽管此前对埃尔切、加的斯都有过单场入4球的表现,但阿尔梅里亚的防守体系要比前述两队严密得多,全队纪律性也更强。而且毕尔巴鄂的攻击线有些情绪化,威廉姆斯兄弟都是神经刀性质的前锋,一直缺乏稳定的持续表现,球队目前也缺少像略伦特、阿杜里斯那样的攻城槌式中锋,在面对密集防守时,有时缺少多元的进攻手段。

机构开出主队毕尔巴鄂-1.25球的亚洲指数,综上所述,本场比赛看好阿尔梅里亚最多输1球。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