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吉列尔梅是“老大哥” 陪产归来,徐新感谢球迷理解 懂得感“恩” 锋芒毕露
第A04版:海港 2022-09-28

懂得感“恩” 锋芒毕露

恩迪亚耶:从我出生那天起生命中就存在竞争 刘闻超

上海海港VS成都蓉城

周四17:30

赢下河南嵩山龙门的比赛中,海港队外援恩迪亚耶攻入第二球。在接到保利尼奥的传球后,恩迪亚耶持球突入禁区,在小角度起左脚抽射入近角,令广州城年轻的门将韩佳奇扑救不及。

这是恩迪亚耶为海港队攻入的个人第六粒联赛进球,尽管对于他的把握机会能力外界一直有所疑虑,但主教练莱科在中锋位置上还是给予其绝对信任。

本版撰稿 首席记者 刘闻超

“现在我们更具威胁了”

“与广州城一战中的这粒进球,称得上是一个团队配合的产物,当我作为锋线箭头的时候,我和队友更知道该如何互相配合。”恩迪亚耶说。此战首发阵容中,保利尼奥和巴尔加斯位居恩迪亚耶身后,前者具备出色的小技术,而巴尔加斯除了同样脚下技术细腻外,还拥有出色的突破能力,在恩迪亚耶破门前,正是他在中场摆脱多人后策动,为保利尼奥与恩迪亚耶提供了机会。在恩迪亚耶看来,包括他自己在内,海港队前场三名外援之间的配合还有望更好。“我们正在变得更具威胁,我认为在过去两场比赛中我们已经有所展示,希望接下去的比赛中可以收获更多。”

除了巴尔加斯和保利尼奥,海港队在二次转会窗口期间还引进了武磊、卡隆,队中还有李圣龙、刘祝润、冯劲、吕文君这些进攻球员。但客观来说,像恩迪亚耶这样类型的高大球员并不算多,尽管他的技术或许不算出色,又或者他在前场仍然容易挥霍一些简单的进球机会,可至少到目前为止,莱科依然坚定地将信任票投给了这位塞内加尔射手。恩迪亚耶说:“我的生活、我的职业生涯充满了竞争,确切地说,自从我出生开始就面临着竞争,即使在我擅长的位置上有很出色的球员,我也会努力做到最好。现在我有上场的机会,可以成为球队当下在这个位置上的第一顺位选择,那我自然就要投入百分之百努力帮助球队,同时也回报主教练对我的信任。”

“我会坚持到最后”

眼下,打入六球的恩迪亚耶是海港队内的头号射手,在中锋的位置上,他分别用左脚、右脚、头球等不同方式完成过进球,恩迪亚耶承认他最喜欢的还是与广州城一战中的这记小角度左脚破门。加盟球队后,恩迪亚耶有着出色的开局,在代表海港出战的首场比赛中,他就攻破了河北队的大门。随后面对武汉三镇时,他攻入一粒头球,但是随着比赛深入,他也一度遭遇过连场不进球的尴尬,以至于有不少球迷将其和“前任”洛佩斯相比较,后者在效力海港的两个赛季中都是在前两轮打入四球后停下了进球步伐。海港球迷们不希望恩迪亚耶也是如此,即便他的进球数已经来到六粒。

“作为前锋从来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每一次球迷们都期待你能进球,但有时候最重要的事情还是球队获胜,如果球队获胜而我没有进球,我不会为此难过;而如果我进球的同时球队还能赢球,那就是最令我感到高兴的事情。当然,我要全力通过进球帮助球队取胜,即使我没能进球,我也仍然会专注于在进攻端帮助球队。”恩迪亚耶说。

17轮过后,海港队积31分,追平了河南嵩山龙门而排在并列第四位,虽说距离联赛前两名球队分差不小,但剩余赛季对海港而言却并非毫无追求。恩迪亚耶表示,自己已经做好准备和海港一起战斗到底。“我来到这里是为了帮助球队实现所有目标,我们确实还没有达到想要的位置,但反过来说联赛也同样没有结束,我们会努力赢得更多比赛,尽可能提升排名,包括我们还有杯赛的比赛,我们要力争赢下这项锦标。所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继续战斗。至于我自己,我现在也不会去想打进多少球,而是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当中,等到赛季结束后我们再来看。”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