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桑普多利亚无心恋战 “红黑军团”有望全身而退 多特蒙德“美”梦成真 阿尔梅勒城主场翻盘? 争最后的颜面,拜仁大胜应无悬念
第A11版:名家提点 2023-05-26

争最后的颜面,拜仁大胜应无悬念

沈雷

沈雷

《文汇报》体育部主任

科隆 受球半/两球 拜仁

周六006

竞彩让球推荐:1、0

德甲的冠军悬念几乎已经提前失去了。在上轮意外主场不敌莱比锡红牛后,拜仁慕尼黑再次被多特蒙德反超,在联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落后对手2分。拜仁要夺冠,必须首先自己战胜科隆,其次需要多特蒙德主场不胜美因茨,美因茨在4月22日爆冷战胜拜仁后已是四轮全败。德甲方面将冠军奖盘正品放在了多特蒙德主场,而送往科隆的是复制品,这个细节也可以看出官方的小心思。

本赛季德甲在第24轮以后领头羊位置已经五易其主,创造了34轮时代以来的历史新高。拜仁先后因为输勒沃库森、美因茨和莱比锡红牛而丢失榜首位置,除了勒沃库森外,另两场都属大冷门级别。而多特蒙德状态相对稳定,被拜仁追上的两轮分别是直接被拜仁击败,以及客场有争议地被波鸿逼平。上轮在领先的情况下被莱比锡翻盘,集中体现了拜仁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顺风时浪费机会,中场处理球托大导致对手扳平比分后又心态急躁,最终连续失球输掉比赛。

赛后,主教练图赫尔给全队放了两天假,这当然不是奖励,而是让双方都得到冷静反省的机会。图赫尔3月下旬突然接替纳格尔斯曼,被认为是拜仁三线崩溃的最重要原因。但责任不在图赫尔,而在于俱乐部管理层。图赫尔本人资历漂亮,中途接手走弯路也是常情,即使拜仁的德甲十连冠戛然而止,图赫尔的位置也无可动摇,也给了他和俱乐部高层更充分的理由改组球队。

尽管争夺冠军希望渺茫,但对于拜仁,拿下对科隆的比赛才能留住最后的遮羞布,无关价值,只关乎豪门的面子。尽管队内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作为拜仁球员,这最后的颜面是值得为之争取的。对手科隆主帅鲍姆加特赛前公开表态,本队不会做阻击冠军的球队,也不会做冠军助攻者。话里话外的态度很明白,科隆只为自己比赛,不会过多考虑其他因素。而冠军谁属,更多取决于多特蒙德能否击败状况黑到底的美因茨,科隆打个酱油,谁也不会得罪。

机构开出客队拜仁慕尼黑-1.75球的亚洲指数,指数没有异常,综上所述,本场比赛看好拜仁至少赢2球。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