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舍“帅”保“车”CBA迎来换帅潮 “刘”一手
第A12版:CBA 2020-06-29

舍“帅”保“车”CBA迎来换帅潮

进行帅位调整的,除了上海男篮之外,还有同样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辽宁男篮。在输给全华班迎战的浙江稠州之后,辽宁男篮官方宣布原主教练郭士强向俱乐部提出辞职,并经研究决定任命杨鸣为辽宁本钢队的教练组组长,行使主教练权力。由于杨鸣目前人在沈阳,需要一段时间经过一系列防疫检测方能到达青岛赛区与辽篮会合,因此,俱乐部决定由外籍助理教练马丁内斯暂时主持球队的教练组工作。

尽管在官方公告中并没有提到郭士强请辞的缘由,但所有人都知道辽宁男篮复赛战绩不佳的原因成为了他离开的导火索。在以全华班阵容首战不敌北京之后,辽宁男篮随即启用了外援梅奥,但依旧爆冷输给了广州,尽管通过一场逆转战胜了上海队,稍微缓和了一些局势,但输给浙江稠州的比赛彻底成为了压垮郭士强和辽宁男篮的最后一根稻草。

实际上,郭士强的离任并非让人始料未及。在对阵浙江稠州第三节的一次暂停中,一向以温和形象示人的郭士强直接向队员们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并且将手中的战术板罕见地直接摔到了替补席,同时摔掉的还有自己的“饭碗”,“我们输球不是技术方面的问题,是球员们的斗志不高。”值得一提的是,在输掉比赛中,辽宁男篮总经理李洪庆的一条似乎若有所指的朋友圈成为了社交媒体上热议的焦点,“一点看不出人家是打完背靠背的球……把精力多用在你们喜爱并已经为之付出的篮球!”

从被看好的联赛佼佼者,到如今归于平庸的中游球队,如今辽宁男篮已然不是那支“第四节惹不起”的球队,而他们的问题显然不是引进梅奥或者是换帅就能够得到解决的。不可否认的是,CBA复赛之后,辽宁男篮的一众国手除了韩德君之外,包括郭艾伦、赵继伟、刘志轩等人都没有达到自己应有的一个水平和状态,与此同时,辽宁男篮备受诟病的内线厚度和板凳深度又在赛会制比赛中成为了致命的弱点,青黄不接的人员构成或许才是导致这支冠军球队在短短两年之内就走向没落的原因,而重建似乎成为了这支辽宁男篮当下唯一的选择。

“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作为辽宁男篮的副总经理,杨鸣在本赛季转型之后,主要负责俱乐部商务开发、品牌推广和青训工作,而如今他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作为辽宁男篮历史上的功勋队长,杨鸣的上任或许能够在短时间内让辽宁男篮有所反弹,但想要给这支球队带来质变,几乎就是天方夜谭。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