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导视 两个欧冠的插曲 “全华班”的传说 很多问题通过学习班能解决 范志毅50联想 大鲨鱼找妈妈
第A02版:专栏 2019-11-08

“全华班”的传说

娄一晨

娄一晨

喂,我问你,知道什么叫“全华班”?中超联赛的“全华班”?

中超“全华班”?不就是全部由中国球员组成的阵容班底?这也算是个问题?

呵呵,各位观众……

现在我们为大家现场直播的是2020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多年前早就提出要把阵容改造成全华班的广州恒大淘宝队全新亮相!

接下来我们为大家介绍广州恒大淘宝队的首发阵容:艾克森、高拉特、洛国富、费南多、阿兰、蒋光太……

当然,目前呢,这还只是一套归化球员与国内球员组合在一起的混编阵容。

不过呢,未来无可限量!我们有理由相信并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一套由全部归化球员所组成的强大的首发阵容一定会震撼登场!

什么?你说这么做是在破坏中国足球发展的根基?违背中国足球发展的客观规律?

你懂不懂?如果全华班试验成功了,就是中国足球未来发展新的规律!

你信不信?别说归化外国人,如果有外星人、机器人能踢球,照样把他们归化过来做全华班!

唉,你们大家怎么就不明白,中国足球必须要尝试一条新路才行!

这才是咱们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最大招!

没错,不是归化一个两个,而是归化一批两批!

这才是“全华班”的全新内涵!

想起了2001年,也是5月里,广东名帅陈亦明来上海做我的嘉宾。直播之余聊到当时世界名帅米卢来华执教中国国家队。

陈指导笑言:“一晨啊,依我之见呢,中国足球请来米卢执教,就算冲进世界杯也不能说明什么。你相信吗?有朝一日,咱们戚务生指导带领一批加入中国国籍的黑人白人球员闯进世界杯,那才牛!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