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导视 两个欧冠的插曲 “全华班”的传说 很多问题通过学习班能解决 范志毅50联想 大鲨鱼找妈妈
第A02版:专栏 2019-11-08

两个欧冠的插曲

姬宇阳

姬宇阳

过去的几天里,对于韩国球星孙兴慜而言,真是各种滋味在心头。

昨天凌晨,热刺在欧冠联赛小组赛中4比0大胜贝尔格莱德红星,韩国球星孙球王独中两元。在打进第一球后,孙球王没有庆祝,而是冲着转播镜头双手合十,向戈麦斯表达歉意和祝福。赛后,孙球王表示,“我不想庆祝,在目前的情况下,我只想展示尊重。希望安德烈·戈麦斯能尽快好起来,我想为他送上最好的祝愿。”

几天前的一场英超比赛中,孙球王的一次铲球间接导致了埃弗顿球员安德烈·戈麦斯脚踝骨折,并被裁判罚红牌。

孙球王本人当时在比赛场上开始痛哭。显然他是在为戈麦斯的重伤而感到愧疚。裁判当时给了他一张红牌,但是两天后,这张红牌被取消,原因是量刑过重。

足球虽然对抗激烈,球员说白了还是同行,同行之间都很清楚,重伤意味着什么。孙在对方重伤之后的反应,真实显露了他的性格。

说到球员之间的交流,也是在这轮欧冠,尤文对火车头的比赛,比赛第4分钟,C罗大力任意球遭遇对手门将黄油手,正当球即将滚进球门线时,拉姆塞拍马赶到,插上破门!进球后的拉姆塞对着C罗做了一个抱歉的手势,而C罗则微微一笑和队友一起庆祝进球。

这个球如果拉姆塞不碰,肯定也会进门的。那么C罗就会又多一个欧冠直接任意球破门。但当时拉姆塞已经冲到球门线,射门是他的本能。

足球,对抗再激烈,依然还是需要绅士精神,需要相互尊重。这两个发生在本轮欧冠的小细节,再次提醒了我们这一点。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