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焦点赛果 ◆◆导视 山火肆虐澳网堪忧 一球未进,白卷告别东京梦 周二,上海女排死战一线生机 没有奇迹 男排无缘东京奥运
第A02版:要闻 2020-01-13

一球未进,白卷告别东京梦

姬宇阳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全场比赛结束,比分0比2!

两连败的中国国奥提前无缘东京奥运。

最后一战,中国国奥本届比赛的目标最终将和当年男足打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一样。

那就是:进一球、得一分、赢一场。

生生把一个U 23亚洲杯踢出了世界杯的感觉!

而这支国奥队的历史使命,也随之画上句号。

日本国奥也遭遇了两连败,但是日本是今年奥运会的东道主,他们这次派来的并不是最强阵容,在欧洲的几大主力都没回来,奥运会上的日本队会是一支大热门球队。

而中国队却是踏踏实实地提前告别了东京奥运。

比赛之后想问一个问题,扯下超级外援这块巨大的遮羞布,中国足球到底什么水平?

两场比赛180分钟时间连一个进球都无法完成,这就是真实的现状。

更年轻的会更好?你可以查一下U系列其他球队过去一年在亚洲赛场的成绩,溃败和滑坡是全方位的。

先赌奥运,再赌世界杯,如今奥运男足赌局已经以惨败出局告终,接下来只有世界杯可以赌一下,当然,世界杯出线路上的对手只有更强。

中国足球,是到了好好去想一想该怎么做的时候了。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