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打造“精英数据库” 普及校园排球 输送更多人才 广告
第A13版:青少年体育 2020-01-13
2019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年度总结会举行——

普及校园排球 输送更多人才

2019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年度总结会举行本报记者陈嘉明摄

1月12日下午,2019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年度总结会暨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精英训练营颁奖仪式在复兴高级中学举行。众多沪上校园排球的组织者、参与者齐聚一堂,总结排球联盟全年工作,表彰为上海校园排球发展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2019年,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筹办了多项高规格的赛事、活动和培训。各项赛事中,除了常规化的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杯赛、联赛,契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华东地区高校排球联赛、由沪上名校带头发展中学排球运动的四大名校排球对抗赛以及肩负选拔代表上海征战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运动员重任的沙滩排球锦标赛逐一举办;活动方面,“明星教练进校园”活动邀请到中国男排主教练沈富麟走进校园传授排球精神,“千校万班”排球小达人技能总决赛进一步发展校园排球文化;培训方面,全市超过600名学生参加了冬令营、夏令营活动,更有中国男排名将张哲嘉现身校园、传递榜样力量;教师、教练、裁判集训营的多次举办,也为排球运动在沪上校园内的进一步普及提供了更为专业的保障。此外,联盟还特别举办了精英训练营,选拔和培养高水平排球人才。

总结会上,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颁发了突破发展奖和优秀组织奖,以表彰沪上各区对于联盟各项工作以及校园排球发展做出的贡献;颁发了优秀赛区奖和突出贡献奖,以表彰以复兴高级中学为代表的各校、各赛区全方位的支持;颁发了优秀裁判、优秀教练等个人奖项,以表彰用哨声保证比赛公正、公平以及深耕基层、推动校园排球发展的先进个人。

2019年,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颁发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号召,以提升校园排球水平、建立“金字塔式”青训体系为出发点,加快校园排球普及度,探索中国特色“三大球”发展道路。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秘书长、复旦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马祖勤在总结工作时表示,如今联盟竞赛体系逐步完备、竞赛规模持续扩大、赛事活动丰富多彩,“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一条龙竞赛模式初见成效,推动了校园排球运动的健康蓬勃发展。”

“如今,国家越来越重视三大球的发展,中国女排在2019年取得了世界杯冠军这样的好成绩,进一步推动了排球运动在国内运动的影响力。但从基层排球层面来看,只有响应国家政策,大力推进校园排球的普及,才有可能向上输送更多排球人才,实现排球运动的可持续化发展。”马祖勤说。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