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双林悬一命 恒大需承担部分薪资 上海申鑫接近解散 徐骏敏转投北京人和 转会“大乱斗”恒大操盘失败
第A08版:中超 2020-01-13
三队被媒体“提前曝光”打翻算盘——

转会“大乱斗”恒大操盘失败

袁芳

设计台词

上周五,郜林与张成林两名恒大球员抵达海口,与在那里冬训的天津天海队会合,随即天海队教练组组长李玮锋公开表示,球队正在积极运作郜林的转会。郜林也在随后通过社交媒体向广州表示了告别。不过昨天上午,包括在海口跟随天海等队冬训的多家媒体披露,张成林与上赛季一同租借天海的前锋阿兰或被恒大投入到引进国脚李磊的转会中。顿时引起外界热议,据最新消息显示,这项转会谈判已经终止,而郜林与张成林接下来的去向似乎又有了新的可能。

恒大确实想“求购”李磊

特约记者 袁芳

在中国足协的新政之下,今年的冬歇期国内转会市场并不算活跃。但关于张成林和阿兰交换国安李磊的绯闻,却被炒的沸沸扬扬。据记者了解的情况,恒大之前确实对于国安的李磊非常感兴趣,卡纳瓦罗在赛季结束后,给球队提出了一份引援名单,李磊的名字赫然在列。在李学鹏长期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28岁的国脚李磊,无论是年龄、状态还是经验都非常符合卡帅和恒大的要求。

然而李磊同样是国安非常重要的球员,国安方面并不希望轻易放李磊离开。此前恒大方面给国安提出了多个方案,希望能够引进李磊,但是国安一直没有松口。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对媒体表示:国安新赛季不会放走任何一名重要的球员。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国安并不愿意让李磊离开,同时国安在这个冬歇期,先后和张稀哲、于大宝两位国脚续约,并且是按照中国足协规定的顶薪1200万元签约,同时金泰延、侯森、朴成等球员也和球队完成了续约。

在目前的大环境下,国安在内援引进方面并不会有大动作。在冬歇期,国安召回了晋鹏翔,同时从梯队提拔了多名年轻球员,参加到了球队的冬训之中。在西班牙海外拉练期间,所有球员都将接受热内西奥的考察,表现出色的球员可以留在一线队,这也是国安新赛季确定的基调,那就是稳定框架,内部挖潜。目前,国安确定离队的球员,大多都是过去两年鲜有出场机会的边缘球员:37岁的老门将杨智,目前在自费随华夏幸福冬训保持状态,新赛季仍然期望延续职业生涯。而胡延强、张瑀等替补球员,也没有出现在球队的冬训名单之中,面临着接下来的调整。

热内西奥的内部挖潜计划,也包括了外援的升级。在费尔南多租借期满后,国安并没有激活他的买断条款,而是将这位发挥欠佳的巴西后腰退回了莫斯科。与此同时,国安召回了租借西乙的核心比埃拉。在沟通中,比埃拉表示,尽管离开国安半年时间,但是他对球队并不陌生,并且通过网络关注着球队的动态。与此同时,比埃拉在西班牙期间,也一直和于大宝、奥古斯托等队员保持着联系,对于球队的动态非常了解,因此他回归球队后,能第一时间融入到热内西奥的团队。

根据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政策,国安还有一到两名外援名额,目前俱乐部仍然在积极的考察之中。与此同时,国安也在国内寻找年轻、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来补强球队目前相对比较薄弱的边后卫、边锋等位置,希望这些年轻球员能够成为新赛季有作用的轮换球员。尽管目前还没有实质性的谈判和签约,但是距离新赛季亚冠比赛开始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国安的准备工作也在快马加鞭。

在上周末和球迷的交流会中,国安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高潮向球迷表示,新赛季国安的目标仍然是“争第一”,在这样的目标之下,尽管困难重重,但是国安未来一段时间仍然会做引援层面的积极努力。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