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巴萨主场无力穿盘 阿森纳为唯一遮羞布全力一搏 曼城反客为主巴利亚多利德求平 曼城出征,寸草不生 巴斯克雄狮主场力拼两连胜
第A12版:名家提点 2021-04-28

阿森纳为唯一遮羞布全力一搏

沈雷

沈雷

《文汇报》体育部主任

比利亚雷亚尔 平手 阿森纳

竞彩不让球推荐:1、0

盘口推荐:阿森纳

不出意外的话,阿森纳将以1994-1995赛季以来的最低联赛排名结束本赛季英超。近年来持续战绩低迷,加之成为欧超的创始俱乐部,阿森纳又一次引发了本队支持者的强烈抗议。抗议针对的是以投资人克伦克为主的俱乐部管理层,阿尔特塔和他的球队暂时并未卷入其中,不过在糟糕的战绩面前,谁都难以独善其身。而阿森纳队本赛季唯一的遮羞布只剩下欧联杯,这集我似乎以前看过。

阿森纳能闯入本赛季欧联杯四强,是有一定运气成分的。北伦敦球队一路上没有遭遇太强的对手,淘汰赛里的对手本菲卡、奥林匹亚科斯都是目前的欧洲二线队伍。在联赛战绩不佳的情况下,阿森纳已经明显将重心转向欧联杯。英超上轮出战埃弗顿,加布里埃尔、厄德高都未进入首发,拉卡泽特甚至不在比赛名单之内,而伤愈的蒂尔尼同样免战,阿尔特塔甚至起用扎卡出任左中卫,宁可做战术试验,也要让几位主力获得更多的休整时间,这样的目的已经非常清晰。

阿森纳此前在对阵本菲卡、奥林匹亚科斯、布拉格斯拉维亚三个淘汰赛对手时,均在客场表现得相当不错。不会在主场踢球,已经成为阿森纳本赛季最大的问题,不仅在欧联,英超同样如此,本赛季英超至今,阿森纳17战仅获6胜,净胜球甚至是负的。这个问题更多是心理层面的,而阿森纳想必也非常清楚,要晋级就必须打好客场之战。

阿森纳在半决赛的对手是比利亚雷亚尔,而该队主帅埃梅里正是北伦敦故人,同样比利亚雷亚尔还有科奎林这样的前阿森纳球员,双方互知底细,这就将是一场纯粹比拼实力的对决。就状态而言,阿森纳不佳,但比利亚雷亚尔也半斤八两,上轮对阵巴萨一战以1比2告负,尽管比分不难看,过程却一言难尽,比利亚雷亚尔防线除左后卫莫雷诺外均系主力,但接连犯下多次低级错误。

机构为本场比赛开出平手的亚洲指数,主队比利亚雷亚尔水位较低,综上所述,本场比赛看好阿森纳客场不败。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