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球票售罄,“蓝血人”提前攻下江阴要塞 恩怨战,姆比亚或首发 强攻,康熙酝酿大变脸
第A04版:申花 2021-04-28

恩怨战,姆比亚或首发

龚哲汇

本报记者 龚哲汇

和之前对阵国安时一样,上海申花在2020赛季并未与武汉队有过交手。在2019赛季,申花两战武汉队均为平局。时隔两年,申花和武汉两队都发生了不少变化,此番交手双方都志在必得。

上一轮击败北京国安的比赛,上海申花充分展示了球队的人员配置和战术执行能力。申花得益于厚实的阵容深度,在纸面实力上与对手不相上下。最终凭借莫雷诺和吴曦的进球,时隔五年击败对手。此外,申花的人盯人防守战术,相比上个赛季再度完成升级,艾迪、吴曦、约尼奇和冯潇霆四人轮换防守,一直到临近终场都起到了不错的效果。

“京沪大战”之后,申花队主要以体能恢复为主,随后进行了一些针对性训练,“武汉队一直以来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比赛会很辛苦。我们会以百分之百的态度去迎接这场比赛,希望能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彭欣力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道。队内备战氛围良好,崔康熙要求队员们心态上做到自信但不骄傲,“球员需要有自信,只要不犯低级错误,都会打出漂亮的比赛。武汉和国安风格不同,我们要认真面对。”

对手武汉队战力不容小觑,虽然首回合1比1被河北队逼平,但李霄鹏手下的这支武汉队已经有了过往山东泰山的强队风范。442阵型全场逼抢反击犀利,依托田依浓、埃弗拉、李行的攻防属性串联卡里索和姆比亚,进攻端则有黄紫昌和董学升制造杀机。尤其是埃弗拉携手董学升、阿金领衔的中前场,武汉队拥有不俗的输送和破门能力,对于申花而言将又是一场防守上的大考。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两队之间曾有不少“恩怨纠葛”。2019赛季,武汉队时任主教练李铁带队客战虹口,留下的一句“我不觉得申花打法很先进”,在两队球迷中引发了不小的争论。如今武汉的新帅是原山东队教练李霄鹏,他的泰山队曾在2019年足协杯决赛不敌崔康熙的申花,此番再度交手,李霄鹏想借此机会扳回一城。赛前,有记者提问李霄鹏,许多球队是不是非常不适应对阵崔康熙制定的“人盯人”防守,李霄鹏的回答中透露着自信,“申花队不是单纯的人盯人,三年前霍芬海姆就用过,还有两个人做保护,其他八个人则有自己的作用。虽然不是说特别难对付,但我们要在一个点上去突破它。”这样直截了当的回答不禁让人期待明天两位名帅的斗法。

此外,原申花球员姆比亚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上赛季,效力于申花的姆比亚称得上是后防线的“定海神针”,但因为在赛季后双方就合同问题未达成一致,姆比亚在国外兜兜转转后重新回到了武汉队。据李霄鹏透露,姆比亚的身体条件可以首发,但能踢多少时间还要看他的身体情况。即将对阵申花队,姆比亚表示:“我跟申花队球员关系挺好的,当他们知道我来到这个赛区后也跟我联系了,大家想聚一下。对我来说,要更加注重于我们自己,也更注重于我自己的训练,把这一场比赛打好。”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