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胡尔克率领米内罗继续高歌 哥斯达黎加有望爆冷拿分 桑托斯保级动力足  巴西国际浅让难胜 哥伦比亚士气正旺,厄瓜多尔难以抵挡 玻利维亚连胜有难度
第A12版:名家提点 2021-10-13

哥伦比亚士气正旺,厄瓜多尔难以抵挡

沈雷

沈雷 《文汇报》体育部主任

哥伦比亚 半球 厄瓜多尔

竞彩不让球推荐:3

巴西被哥伦比亚逼平,结束了8连胜势头,而阿根廷三球轻取乌拉圭,追近了与巴西的差距。巴阿两队是本次南美区世预赛仅有的不败球队,获得世界杯资格已只是时间问题,而南美另两个直升名额的竞争要激烈得多,厄瓜多尔(16分)、乌拉圭(16分)和哥伦比亚(15分)挤作一团,身后的巴拉圭等队距离也不远。

厄瓜多尔参加过2002年、2006年和2014年三届世界杯,该队出线靠的就是主场,在这三届世预赛中,厄瓜多尔在主场获得20胜5平1负的战绩,仅在2002年世预赛不敌阿根廷。本次世预赛厄瓜多尔能至今排名第3位,靠的还是主场,6场比赛获得4胜1平1负,一旦离开海拔高度2800米的主场,厄瓜多尔就是一支南美二流偏下的队伍,除了绝杀玻利维亚,其他4个客场遭遇全败,上一轮甚至1比2负于南美区垫底的委内瑞拉。

厄瓜多尔球员实力较为均衡,没有出众的明星,也没有明显的短板,队长恩纳·巴伦西亚是球队的精神领袖,他在2014年世界杯上一鸣惊人,并由此获得了闯荡英超的机会,但表现一般,不过在国家队层面,他已是队史第一射手。但巴伦西亚不是一位纯正的中锋,跑位过于飘忽,门前效率也并不算高。

哥伦比亚上轮刚以0比0逼平巴西,能终结对手的8连胜,大大提升了哥伦比亚的士气。鲁埃达去年年底接过教鞭,这是他第三次执教哥伦比亚队。他上任后重点改造球队防守体系,哥伦比亚队在其指挥的8场世预赛里获得3胜5平,仅丢5球。而在攻击线,鲁埃达彻底激活了迪亚斯,使其所在的左翼成为哥伦比亚队的爆点。而随着转会巴列卡诺后焕发生气,法尔考再次成为球队首发中锋。此前法尔考已有近一年未入选国家队,上月的国际比赛日三场比赛他均替补出场,而本月的两场则均作为队长首发。鲁埃达看重的是法尔考的经验和门前感觉,而左翼有迪亚斯这个爆点,右翼的罗杰·马丁内斯或博雷更靠向中路,与法尔考形成联动。

本届世预赛第一次交手中,厄瓜多尔在主场6比1大胜哥伦比亚,直接导致主教练奎罗斯下课。不过这并非两队真实的水平。如今再次对决,哥伦比亚的士气和队内气氛已完全不同,厄瓜多尔也失去了神奇主场的庇护,结果自然不会相同。本场比赛机构开出哥伦比亚主场-0.5球的初始亚洲指数,后势很可能升为-0.75球,综上所述,看好哥伦比亚主场取胜。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