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重庆队还是解散了 “人中伊布” 重庆退出天要下雨 消亡的重庆掐灭了幻想 诡异大收官
第A02版:专栏 2022-05-25

“人中伊布”

严文学

严文学

严文学

两年前,意大利名宿维埃里在他的专栏中写道:“伊布具备一切比赛所要求的东西,他的技术、他的视野、他的得分能力。他的精神属性比其他任何人都强,他能边抽着烟边踢着米兰德比。”

两年前,伊布在重回米兰时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要带米兰回到顶点”。

两年后,在米兰夺得意甲冠军的庆典仪式上,伊布志满意得、桀骜不驯地抽着雪茄喷洒着香槟。

在本赛季意甲倒数第二轮时,米兰比国米积分仅多2分,最后一轮国米是主场,而米兰是客场,且米兰的对手要强于国米的对手,冠军大有悬念。结果两队都是3比0战胜对手,米兰最终夺得了久违11个赛季的意甲冠军。

本世纪开始意甲的影响力被英超取代后,意甲风光不再,但米兰仍维持着在欧洲赛场的强势,两次夺得欧冠冠军。此后,米兰的实力随着意甲整体水平的下滑也下滑了,欧冠赛场再难见到米兰的身影,从2013-2014赛季的之后七八年,米兰处在低谷中。

在伊布回归的第二个赛季,米兰就夺得联赛亚军,如今又夺回了久违11个赛季的奖杯。伊布回归增强了米兰场上的斗志,也凝聚了更衣室的力量,伊布与米兰互相成就了彼此。

我行我素、遍体文身的伊布先后在阿贾克斯、米兰、尤文、国际米兰、巴萨、大巴黎、曼联服役过,可谓踢遍了豪门,共拿到了五座意甲、四座法甲、两座荷甲和一座西甲共12座联赛冠军奖杯,超过了梅西10座西甲和一座法甲的11座联赛冠军奖杯。

意甲最后一轮也许是伊布最后一次为米兰战斗,或是他职业生涯的告别赛,也可能米兰仍将一年一签地再次与伊布签约一年。

如今的时代球星不少有,但伊布少有。

马中赤兔,人中伊布。或离或留,皆谓名就。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