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图片故事 换个身份“遇见”晚报杯 “海港球迷联队”以球会友取得突破 全国争霸赛酝酿“青春风暴”
第A10版:青少年体育 2022-09-26
“海港-上汽”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上海赛区落幕

全国争霸赛酝酿“青春风暴”

陈岑

进北蓝少捧起高中组冠军奖杯 本报记者 李一平 摄

历经两个周末共111场比赛的争夺,2022第37届“海港-上汽”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上海赛区的比赛,于9月24日下午在浦东新区三林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最终,久隆蕴星和进北蓝少和平汽车联队分获初、高中组冠军,他们将和来自长三角赛区以及新疆喀什赛区的冠军球队,角逐本年度“海港-上汽”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全国争霸赛的桂冠。

实习记者 陈岑

携手共赴冠军之约

初中组

黑马不减冠军成色 久隆蕴星三年磨一剑

作为第一次参加新民晚报杯比赛的队伍,黑马球队久隆蕴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决赛中更是通过点球大战击败强敌JCB猎豹,成功夺得上海赛区初中组冠军。

较为特殊的是,久隆蕴星这支队伍的小球员都来自同一所初中——上海市久隆模范中学。“很多球员从六年级刚进学校就加入足球队了,在一起磨合了差不多有三年的时间了。”主教练王山岭,同时也是久隆模范中学的体育老师,他的言语间充满了自豪,“现在他们差不多都已读八年级了,我们学校也可以算得上是体教结合了。”

系统且扎实的训练是久隆蕴星夺冠的保障,这也是主教练王山岭所强调的:“我们球队每周课后需要训练三次,每次两个小时,从来没有间断过。如今能够顺利地参加比赛并且夺得冠军,这一切都离不开孩子们自己对足球的热爱,以及家长和学校的大力支持。”

“能够获得这次初中组的冠军是对我们这几年辛勤训练的肯定。”展望接下来在全国争霸赛中与其他赛区冠军的交手,王山岭表示,“球队能够在接下来全国争霸赛这样更高水平的平台展现自己,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希望球员们都能越踢越好。”

高中组

强强联合强势夺冠 进北蓝少展现强大火力

受疫情影响,今年晚报杯的时间从暑假调整到了9月,高中组球员的课业在开学后也变得更为繁忙。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去年上海赛区高中组的冠军和季军队伍——上海蓝少足球队和进北REYSOL足球俱乐部强强联手,于今年组成了进北蓝少和平汽车联队。在半决赛经过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险胜后,球队又在决赛中7比0大胜上实剑桥国际部高中,强势夺冠。

即使是半决赛的险胜,进北蓝少也打入了5球,进攻火力之强大,冠绝高中组队伍。从球员到教练连续10年参加晚报杯赛事的进北蓝少主教练梁梓博在赛后表示:“感谢队员们用一个冠军,为一段青春故事做了点缀。”

作为球队的制胜功臣,10号秦浩森成功拿到本届赛事高中组金靴。作为课业繁忙的高三学生,秦浩森表示,满打满算的话,这是他倒数第二次参加晚报杯的比赛了。“感谢我的队友们都很信任我。”秦浩森说。

“拿下上海赛区的冠军之后,总希望能在全国争霸赛上有所收获。”对于即将到来的全国争霸赛,秦浩森充满了期待,“最重要的是,我也非常信任我的队友们。我们全国争霸赛见!”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