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英格兰知耻而后勇 提前降级,英格兰挽回最后颜面 英德无心恋战 意大利有望反超匈牙利 厄瓜多尔日本握手言和
第A15版:名家提点 2022-09-26

厄瓜多尔日本握手言和

宋承良

宋承良

资深媒体人

日本 半球 厄瓜多尔

竞彩不让球推荐:1

9月份的国际比赛日,虽然中国队未能安排任何赛事,但我们的亚洲对手们都在为世界杯和明年亚洲杯冲刺,日本队更是安排了所谓的麒麟杯的海外赛事,按照日本足协公布的赛程,日本队将在北京时间9月23日和9月27日分别与美国队和厄瓜多尔队进行热身,比赛都将在杜塞尔多夫主场思捷环球竞技场举行。据悉这是日本队继2018年以来第二次在海外举办麒麟挑战者杯赛事。

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上半场守田英正助攻镰田大地推射破门,全场比赛结束前,三笘薫替补建功,最终,日本2比0击败美国。日本队主力阵容中,有6名来自德甲联赛的球员,还有3人在法甲,2人在英超,大名单中还包括来自西甲、苏超、葡超的球员,整体实力较上一个世界杯周期有增无减。因此面对同样有多名球员在欧洲效力的美国队,日本队还是基本占据着场面主动,并且最终2比0赢下了比赛。

阿森纳后卫富安健洋赛后退出第二场比赛回到俱乐部,他对于球队首战表现非常高兴,“很高兴能够零封美国队并取胜。赛前我们认真地研究了美国队的战术,虽然对方在边路比较活跃,试图给我和吉田麻也施加压力,但好在边后卫为我们缓解了很大压力,同时球队还活用了镰田大地。”

日本队世界杯和德国、西班牙分在一组,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小组,同组中还有2014年世界杯黑马哥斯达黎加,日本队备战节奏明显是冲着哥斯达黎加去的,两场热身赛都安排了美洲对手,打完和美国队比赛后他们将迎战厄瓜多尔,后者此前先和沙特交锋,最终90分钟时间内双方互交白卷。

厄瓜多尔是一支南美球队,大名单中主要球员来自本土、墨西哥、阿根廷、美国和巴西等联赛,几名成名球员,后腰凯塞多在布莱顿踢球,两名老将攻击手恩纳·瓦伦西亚和凯塞多分别在费内巴切和索菲亚中央陆军效力。和日本队相比,厄瓜多尔球员实力和名气整体处于下风,但南美球队普遍技术能力不错,这会让同样以技术见长的日本队应对起来有些吃力,因此想要在面对厄瓜多尔比赛时占据上风,这并不是容易的事情。

从数据来看,日本让半搭配高回报,在2比0强势击败美国后,日本队不会缺乏关注度,我认为这对于他们最终赢出并不有利,大家都备战世界杯,最后一场比赛应该是点到即止,看好双方握手言和。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