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吉列尔梅是“老大哥” 陪产归来,徐新感谢球迷理解 懂得感“恩” 锋芒毕露
第A04版:海港 2022-09-28
久别重逢 中超赛场遇旧友

吉列尔梅是“老大哥”

刘闻超

面对广州城的比赛中,恩迪亚耶遇到了一位老朋友,那就是对手阵中的外援吉列尔梅。在来到中国前,吉列尔梅曾与恩迪亚耶是土超哥兹塔比队的队友,或者更确切地说,年长5岁的吉列尔梅算得上是“老大哥”。这一次,恩迪亚耶在老大哥面前用进球帮助本队获胜,展示了自己的进步与成熟。

“我很喜欢他,无论是我来到中国前还是来到中国后,我们都会经常聊天。他总是对我说,如果我表现得足够好,那么我就可以去收获更多,他比我先一步来到中国,等我有机会也来到这里时,他给予了我许多鼓励,而我也向他了解过关于这里的事情。”恩迪亚耶说。据他回忆,当年同时效力哥兹塔比时,作为年轻球员的恩迪亚耶还是个相对籍籍无名的年轻人,吉列尔梅鼓励他在训练和比赛中更好地完善技术细节,同时管理好自己的身体。从之后的发展情况来看,这些建议显然都令恩迪亚耶极为受用,在加盟海港的前一个赛季,恩迪亚耶为哥兹塔比打入10球而成为队内射手王。“我在土耳其联赛的前三粒进球都是他给我的助攻,他一直鼓励着我,我很喜欢他,也很感谢他。”恩迪亚耶说。

不仅吉列尔梅,对每一个帮助过自己的人,恩迪亚耶都如数家珍,现在在海港,他的发展不能说超出预期却也算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正如他说的那样,至少现在,他就是莱科在中锋位置上的第一选择。“我会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做好球队需要我去做的,其他事情不会对我产生影响。”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