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他在更衣室爱贴小纸条 虞伟亮:文质彬彬很沉稳 朱建敏:永远的绅士装扮,派头十足 毛毅军:他教会我当名好教练
第A06版:聚焦 2020-06-29
张勇——

他在更衣室爱贴小纸条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他(佩特)是个谦谦君子,当时的很多事情好像还在眼前。”或许是因为“互补”的缘故,踢球时一向以勇猛著称的“拼命三郎”张勇,对于佩特科维奇身上的那种儒雅和沉稳,一直都保留着非常深刻的印象:“希望他去了另外一个世界之后,能够永远跟他喜爱的足球在一起。”

已经转型成为教练的张勇,回想起2001年佩特科维奇执教的那个赛季,其中的很多细节让他觉得受益匪浅:“比赛之前,佩特科维奇会写一些小纸条,贴到更衣室里,如果你是后卫,上面会写着对方前锋的特点,还有你在防守时应该注意的地方;如果你是前锋,上面会提醒你对方防守队员会不会有小动作之类的,都是针对性很强的那种,着也说明他对于对手和比赛研究得还是很透的。平时的训练当中,不管主力还是替补,他都会一视同仁,不会说因为你比赛踢得少,训练的时候就降低对你的要求,因为在他看来,球队里的每一个人都应该保持在高水平的竞技状态,要随时能够上场发挥作用,这对申花整体实力的提升还是起到了很大作用的。”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