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费德勒退出法网 导视 焦点赛果 足协彻查财务乱象 中国足球,休赛期也是蓄力期 排坛名宿祝嘉铭逝世,病榻上仍心系中国排球 徐越、彭鹏都想“博一个不确定的未来”
第A02版:要闻 2020-02-21

中国足球,休赛期也是蓄力期

姬宇阳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北京国安的一场亚冠小组赛结束之后,中国足球继续进入暂停状态。这样的情况对球队可能真是一个考验,也就是说等到中超球队开始能参加亚冠正赛的时候,他们的对手已经在亚冠比赛中拿到了一些积分和排名,中超球队从心理上来说是一个追赶者的角色。

而在这个等待重新开赛的时间里,大多数中超球队都选择了在国外进行集训和拉练。但是在3月份中国男足和中国女足,却有着重要的比赛要去面对。

最新的报道显示,3月中国男女足比赛场地基本确定,如无意外女足奥预赛主场将定在悉尼,而中国男足40强赛主场大概率定在泰国武里南联主场。而国足客战关岛也有希望放在泰国进行,只要国足方面能够全额支付关岛出国比赛的费用,关岛方面不会有异议。

3月份的几场比赛,大致的时间和地点是这样确定的。3月6日女足奥预赛,韩国女足VS中国女足,地点韩国龙仁市,3月11日女足奥预赛,中国女足VS韩国女足,地点澳大利亚悉尼,3月26日世预赛40强赛,中国VS马尔代夫,地点泰国武里南;3月31日世预赛40强赛,关岛VS中国,地点泰国武里南。

当我们的各行各业开始慢慢复工的时候,中国足球也不能真正地完全在休息,毕竟虽然这时候没有比赛,但留给大家去磨练基本功,加强体能的机会也是比较难得。希望中国足球的球员和教练们不要浪费这样的难得的机会。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