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弗雷戴特:我似乎就属于上海 上海大鲨鱼,出征!
第A07版:CBA 2020-10-16
聚鲨逐梦 力争上游

上海大鲨鱼,出征!

薛思佳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薛思佳

10月15日,上海久事大鲨鱼篮球俱乐部在浦东三甲港训练基地举行2020-2021赛季CBA联赛“聚鲨逐梦·力争上游”出征仪式。久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过剑飞,久事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郑元湖等领导出席。出征仪式上,上海男篮将帅一表决心的同时,对新赛季的到来充满了期待。

因疫情影响,今年迎来了CBA联赛历史上最为短暂的休赛期,给各支球队的管理层提出了新的挑战,但久事集团通过加强俱乐部管理,积极引入了国际知名教练、国内高水平球员和实力外援,充分发掘青少年人才,对球队阵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整和升级,为新赛季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整体来说,球队目前的情况还不错。在我接手球队之前,教练组的其他成员打下了一个不错的基础。”作为职业生涯辗转于多国联赛的冠军教头,上海男篮主教练斯帕夏希望能够将胜利的基因注入到这支全新的球队,“现在一切都取决于我们自己。我们今年的首要目标是拿到季后赛的资格,但实际上我往往会给自己设立一个更高的目标,力争让球队变得更好。”

虽然正式接手球队不足一个月的时间,但斯帕夏正通过训练和比赛逐渐给上海男篮打上自己鲜明的烙印。从队员们的反馈来看,克罗地亚教头在训练中非常注重细节的把控,技战术方面希望能够加快整个攻防转换的速度,争取在外线寻找更多的投篮机会。

“新的主教练在训练场上非常严格,场上如果有不到位的情况,他会立即停下来解决,所以整个训练会比较扎实,确保每天在原有的基础上更加巩固。”上海男篮球员张兆旭说道,因为在和南京同曦的热身赛中腰伤再度复发,他有可能会缺席球队第一阶段的所有比赛。无独有偶的是,区俊炫也在与江苏肯帝亚的热身赛中不慎扭伤了自己的脚踝,这对于教练组而言在排兵布阵方面会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伤病对所有教练来说都是非常头疼的,但这不是借口,我们会找到办法解决的。”

除了不合时宜的伤病之外,磨合将是新赛季伊始上海男篮所面临的最大难题,尤其是两名刚刚结束14天隔离的外援,与球队合练的时间屈指可数。“我还没有和球队进行过训练,我想直到赛季开始后才能评估自己的身体状态。”马库斯·邓蒙坦言自己在过去两周的时间内都没有接触篮球,但他会努力去进行调整,尽快让自己进入一个比赛的节奏,“我对加盟上海男篮感到兴奋。我对CBA联赛很熟悉,对这支球队的很多人也很熟悉,因为我们过去有过一些交手,现在作为队友,需要更加去了解彼此。”

毫无疑问的是,弗雷戴特和邓蒙这对外援组合将是上海男篮新赛季冲击季后赛资格的最大保障,并且在大部分球队外援尚未到队的情况下,这两名超级得分手的坐镇让球队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有了更多的底气和信心,但与此同时球队主教练斯帕夏坦言在CBA联赛过于依赖外援并不是一个特别好的现象,他会更加关注国内球员的表现,让球队整体有一个提高,“我希望所有人能够在这个赛季得到成长,建立起良好的化学反应。最重要的一点是,球队至上,没有任何球员可以凌驾于团队之上,我们可能会输掉一些比赛,但不会因此丢失我们的信心。”

在出征仪式上,上海久事大鲨鱼篮球俱乐部向球员寄语在比赛中拿出“亮剑精神”,克服一切困难,这其中包含了赛会制空场比赛所带来的不适以及对远方家人的思念。

“最需要面对的就是心态和情绪上的调整。因为赛会制和主客场制还是有所不同,尤其是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比赛的时候比较容易亢奋,但赛会制就冷清一些,自己也会做好这方面的思想准备。”上海男篮新援可兰白克说道,尽管到队时间不久,但他在训练场上的一言一行已然感染到了身边的每一个队友,而他也表示愿意以任何一个角色为球队做出更多贡献,让整支球队的氛围和精神力更上一个台阶,“在来到上海男篮的第一天开始,我就一直在想以一个怎样的角色融入进来,其实还是更多把姿态放低,把自己当做一个新人,去感受这支球队和这座城市。我觉得自己是带着使命感和想法来到上海男篮,希望能够把好的东西在这支球队传承下去,带着自己的精神和想法跟着球队的步伐勇往直前。”

出征仪式结束之后,上海男篮全体将士便登上球队大巴,踏上了奔赴浙江诸暨的征程。下午时分,球队便抵达了CBA联盟的指定球员酒店,并且接受了核酸检测。据了解,除了在沪养伤的张兆旭之外,朱瀛、王旭和高尚此次并没有随队一同前往,而是留在上海随时等待教练组的召唤。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