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中甲冲超组六强 中超第二阶段首轮比赛时间 国安罕见高调,李明亲赴前线督战 彭鹏:我比去年稳多了 争冠  恒大不再依赖奖金刺激
第A06版:中超 2020-10-16

争冠 恒大不再依赖奖金刺激

鹏佑

中超第二阶段比赛今天全面打开。争冠组率先登场亮相的正是上届冠军广州恒大队,对手是河北华夏幸福,而与他们在同一半区的北京国安将在明天迎来山东鲁能的阻击。

特约记者 鹏佑

对于恒大而言,尽管对手实力不强,但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要求球员们不能有丝毫松懈,淘汰赛场场都要以决赛的态度来对待。

10月5日,广州恒大队重新集中备战,这个时间并不算早。其间,由于有六名球员被选入国家队,恒大队的备战并不顺利。卡纳瓦罗坦言,前往国家队集训的六名球员,状态不如留在俱乐部的球员。但恒大队兵多将广,几名主要伤员伤势恢复乐观。张琳芃、梅方已经痊愈,可以出场,韦世豪也早已跟队合练。不过,卡纳瓦罗认为,韦世豪有一个多月没比赛,需要慢慢找回比赛的感觉。因此,韦世豪今晚首发的可能性不大。以决赛的态度,这是卡纳瓦罗重复了好几次的话语。在他看来,第二阶段采用的是两回合的淘汰赛,这样的比赛有很多偶然因素,没有任何犯错的空间,因此要求队员绝对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怠慢,要把每一场都当成决赛来踢。

卡纳瓦罗认为,河北华夏幸福是一支很不错的球队,特别是进攻实力很强。河北华夏幸福在第一阶段打进25球,进球数排在国安、恒大和上港之后,位居第四。阵中高中锋马尔康一人独进11球,目前与国安的射手巴坎布暂时并列射手榜第一。能否成功防住马尔康,是恒大队此役防守的关键。去年两回合交手,马尔康曾在天河体育场攻破过恒大队的球门。

如何防守马尔康?卡纳瓦罗给出这样的答案,“我一直跟我的后卫们讲,我宁可他们技术能力差一些,也希望他们能够在比赛中全神贯注。”对付马尔康这样的强力高中锋,卡纳瓦罗不希望球员们在比赛中走神或分心,“马尔康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会出现长时间没有触球,但是突然间一个传中、定位球、长传或二点球,他可能就能得分,非常危险。”对恒大有利的是,高拉特因回避条款将无法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出场,华夏幸福队长张呈栋因伤将缺席第二阶段的比赛。

恒大队此次出征第二阶段比赛,球队的目标仍然是冠军,但刺激夺冠的手段不像以往那么多,特别是在奖金上。以往,恒大队以奖金高著名,一场普通联赛赢球奖三五百万元,关键比赛奖金翻倍也是常事。但如今,恒大队的联赛赢球奖早已悄悄降至100万元,而且是税前。扣完税后,实际上只有几十万,分到每个球员手上,主力也只有两三万。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经过这么几年的发展,恒大队已经不再需要高额奖金来刺激球员的战斗欲望了,“冠军基因”早已融入球队血液中,相信淘汰赛球员们会全力以赴。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