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弗雷戴特:我似乎就属于上海 上海大鲨鱼,出征!
第A07版:CBA 2020-10-16

弗雷戴特:我似乎就属于上海

我一直觉得上海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我似乎就是属于这座城市的,这也是我为什么选择回来的原因。我爱这座城市,我爱这支球队,我爱这里的球迷,他们让我在这里有了归属感。

熟悉的笑容,熟悉的上海男篮32号,熟悉的吉默·弗雷戴特,时隔一个赛季,“寂寞大神”又一次重返大鲨鱼的家庭,“训练设施完全不一样了,而且看到了很多崭新的面孔。很激动能够重新回到了这里,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让我又重新想起了在这里一些不错的回忆。”结束了为期两周的隔离,弗雷戴特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到训练场,重新拾起篮球,尽快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态,以至于第二天他就参加了上海男篮与江苏肯帝亚的第二场热身赛,并且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在末节完成两位数的逆转,让队友直呼“曾经的领头羊又回来了”,“在两周的隔离期内,我一直都在房间保持训练,虽然现在的身体状态还不是最佳,但我想通过训练和比赛,会达到自己想要的状态。”

阔别一年半的时间,弗雷戴特又一次披上了上海男篮的战袍,只是相比较当时的阵容,球队在教练组和球员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知道斯帕夏是一名非常具有经验的教练,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沟通,他跟我强调的就是做自己,在场上保持侵略性的同时帮助队友创造更多的机会。我会在球场内外做一个更出色的领导者,帮助球队重回胜利轨道。”与以往不同的是,上海男篮这个赛季采用了两名小外援的配置,这无疑让两人之间产生了一种隐性的竞争关系,“我觉得这丝毫不用担心,最重要的是能够为球队带来胜利。我们是一个团队,竞争关系仅仅是在训练中,这会让我们彼此变得更好。CBA联赛有一些使用两名小外援的球队,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知道这个赛季每节比赛只有一名外援在场,所以我不能和邓蒙一起并肩作战,但我很开心能够与他成为队友。如果我哪天不在自己最佳的状态,相信他可以给球队做出很大的贡献。”

在希腊豪门球队帕纳辛奈科斯效力一个赛季之后,弗雷戴特在过去这个休赛期收到了多支球队的邀约,但最终他选择回到了上海男篮,这其中他与上海这座城市建立起的情感纽带占据了很大一部分的因素,“我一直觉得上海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我似乎就是属于这座城市的,这也是我为什么选择回来的原因。我爱这座城市,我爱这支球队,我爱这里的球迷,他们让我在这里有了归属感。”

弗雷戴特坦言回到上海是一个很容易就做出的决定,但和家人长时间的分别让他在情感上需要一些时间去接受和适应,特别是妻子惠特尼在机场送别时流下的泪水,让他感到格外的伤感,“我确实非常想念自己的家人,尤其是在今年,不知道下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一下子离开几个月的时间确实特别不容易。我喜欢打球,但是要和家人分隔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幸运的是,现在我们可以通过视频电话的方式进行联络,所以每天还是能够见上一面,而且上海男篮为我做了很多,在这里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缓解了我的思乡之情。”

弗雷戴特的加盟无疑让支持和关心上海男篮的球迷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以他过往三个赛季在CBA联赛的表现,帮助球队进入季后赛看起来似乎难度不大,但与此同时有人开始担心他的打法是否真正能够融入到团队中,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我理解大家为什么会这么说,但有些时候我必须挺身而出。”弗雷戴特说道,“我想我有时候确实应该带动大家一起。关于这一点,我去年在欧洲联赛学到了不少,希望可以在这个赛季学以致用。今年我的队友不错,希望我可以更多依赖他们,同时帮助我变得更好。”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