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回“家”,上港小球童亮相晚报杯赛场 冠军争夺,终极决战 广告
第A09版:上海体育 2020-10-16

冠军争夺,终极决战

“上港—上汽”杯新民晚报中学生足球赛周日闭幕 刘闻超

本周日,第35届“上港—上汽”杯新民晚报中学生足球赛决赛即将上演,现场将决出初中组、高中组的冠、亚、季军,随后进行颁奖仪式和闭幕式。其中,在当天进行的上港新主场“球童争霸赛”中脱颖而出的小球童们,也将一同亮相,接受由本届赛事两大冠名赞助商——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和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的纪念证书和上港球衣。

首席记者 刘闻超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新民晚报杯这项以往在暑期举行的比赛终于在金秋十月拉开战幕。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和上海市体育局发布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体育赛事举办指引》中的相关要求,今年赛程赛制的编排有所调整,采取了各区邀请形式,优先邀请各区的往届冠军队伍,包括初中组16支队伍共176人、高中组16支队伍共147人,通过抽签分组进行5人制比赛,采用单场淘汰赛制至最终决出冠军。比赛规模和跨度略有缩减,却增添了胜负的偶然性,给各支参赛队伍提出了更高的备战及参赛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还为比赛配备了强大的裁判阵容,总共15人、36人次的裁判队伍中,包括了五名5人制国家级裁判员:王超、王杰、卢春龙、刘振宇、俞昌兴。

经过历时半个月的角逐,第35届“上港—上汽”杯新民晚报中学生足球赛将在本周日下午迎来最终的决赛。下午1点钟率先进行的将是高中组的两场较量,其中桃浦中学虎豹队将和阳光男孩队进行第三、四名决赛,蓝少番茄与大石头联盟之间的胜者则将成为本届赛事高中组的冠军;下午2点15分开始将进入初中组的决胜时刻,决赛由上大附校B队对阵上大附校A队,足迹体育和大新中学将争夺第三名。

本次赛事由上海市体育局为指导单位,新民晚报社主办,上海市足球协会、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东方体育日报社联合承办。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携手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集团成为冠名赞助商,双方一直共同致力于上海市青少年足球发展。同时,本届赛事还得到了金地集团上海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以及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的支持。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