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附加赛大结局 垒砌七星灶 铜壶煮三江 “偷后场”与撸猫 南安普敦 悄然易主 中超添新人
第A02版:专栏 2022-01-14

南安普敦 悄然易主

娄一晨

娄一晨

2022年的第四天,英超南安普敦俱乐部发布声明:来自伦敦的一家主营体育、娱乐产业的共和体育投资集团出资1亿英镑,从中国杭州商人高继胜手中购买了俱乐部80%的股份。

早在2017年8月,高继胜先生花费约2.1亿英镑收购了南安普敦俱乐部80%的股份。此后的四个赛季里,南安普敦队在英超联赛中的成绩并不理想,分别只排在第17、第16、第11和第15名。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南安普敦队目前也仅以5胜9平6负积24分的成绩排名第11位。

据英国媒体报道:新接手南安普敦的这家共和体育集团是由塞尔维亚媒体巨头德拉甘-绍拉克、原布伦特福德俱乐部CEO拉斯穆斯·安克森、丹麦投资者亨里克·克拉夫特等人联合创建。而绍拉克个人所掌控的联合集团则是一家在巴尔干地区和其他东南欧地区运营的付费电视、宽带及移动通信公司,拥有该地区的英超转播权。

另有英国媒体透露:中国商人高继胜两年前就准备出售南安普敦俱乐部,但一直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买家。两年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长时间持续,高先生最终只能接受共和体育集团的报价。但是,1亿英镑的出售价比他当初购买俱乐部时的价格2.1亿英镑要低了很多。

至此,南安普敦俱乐部的中国老板时代正式画上句号。

曾几何时,中国资本大举进军英超赛场一度让英国足球市场为之侧目。南安普敦、西布朗、维拉、狼队等,甚至不仅仅是英超球队,不少英冠联赛的球队也按捺不住,通过各种路径找上门来,憧憬着能找到中国老板和资本来救自己于水火之中。

都说英超是世界第一大足球联赛,其整体商业价值远超欧洲其他足球联赛,每年赛季结束后光是各家俱乐部所获得的分成收益就足够让他人垂涎三尺。

但是,在竞争激烈程度同样远超其他欧洲联赛的英超赛场上,像南安普敦这样的小俱乐部为了每个赛季的保级大业所要投入的财力、物力和人力依然巨大。而长达两年(两年啊!)的疫情影响已经让英超各队在转播分成、门票收入、广告赞助、周边产品销售等几大收入项目上损失惨重。即便是六大豪门(Big 6)都已经感觉到日子难过,更何况南安普敦?

或许,对于南安普敦俱乐部来说,在这个时间点上完成悄然易主的重大操作,是最合适的时机……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