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首次首发,博拉有信心 吴金贵:缺人不是理由 申花主场优势“打折”
第A04版:申花 2022-08-05
首轮仅河南队、大连人开放部分看台

申花主场优势“打折”

丁梦婕

预测首发(4-3-3)

赛事预告

中超第11轮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今日17:30 金州体育场

五星体育 直播

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中超第二阶段即将拉开帷幕,但并没有迎来真正意义上的“主客场制”。大部分比赛将以空场形式开打,包括一些被允许主场办赛的球队、两支设立异地主场的球队以及五支将海口作为主场的球队。

根据《中国足球协会关于恢复2022年中超联赛主客场比赛的通知》,中足联筹备组鼓励各赛区开放观众入场观赛,并由俱乐部与赛区组委会协商,征求属地防疫等部门意见后做出决定。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仅个别赛区获得防疫等部门的批准有序开放看台。以第二阶段首轮为例,仅河南嵩山龙门和大连人的主场部分开放。

本报记者 丁梦婕

第二阶段起回归主场的球队有11支:山东泰山、广州队、长春亚泰、广州城、河南嵩山龙门、武汉长江、武汉三镇、梅州客家、浙江队、成都蓉城、大连人。目前开放主场票务信息的仅河南嵩山龙门、大连人。

“异地主场”暂无法开放看台

根据河南嵩山龙门俱乐部官方公布的信息,首轮对阵北京国安的主场比赛将开放30%观众入场。郑州航海体育场最多可容纳2.8万观众,本场比赛将对外出售约8400张票。大连人主场普湾体育场则暂定每个主场开放的观众人数不超过两万人,在开放主场工作具体实施的过程中,将遵循“有限开放、有条件开放、人员可追溯、有组织开放”的原则。

此外,广州城第11轮对阵武汉三镇的比赛确定不对观众开放,广州队前三个主场比赛大概率将空场进行。成都蓉城因成都市近期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可能推迟回归主场。在结束前两轮的客场征程后,球队原本将坐镇凤凰山体育场迎战申花,届时一旦因疫情无法在主场办赛,成都蓉城可能申请与申花进行主客场对调前往大连参赛,或将主场临时调整至海口。

山东泰山、长春亚泰、武汉两队、梅州客家、浙江队开放主场的申请正在审批中,暂未有定论。而在海口赛区,具备开放看台条件的仅五源河体育场,北京国安、天津津门虎、沧州雄狮、深圳队、河北队需轮流使用该场地,基本确定暂时无法对球迷开放。

其他两支设立异地主场的球队同样面临空场踢比赛的局面。上海申花、上海海港分别选择金州体育场、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作为主场。大连市政府表示:“大连将与中国足协和相关俱乐部密切沟通,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审慎做好外地球队来连设立主场工作,并参照大连人队开放主场工作,分别组建工作组,统筹调动属地力量,做好赛事组织,提供主动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彰显大连良好的办赛能力。域外观赛球迷来(返)连前需要充分了解国家及我市相关防疫政策,查阅自己居住地区风险等级,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八类人群禁止购票”惹争议

根据大连人发布的主场票务信息,针对域外观赛球迷的规定如下:客队球迷需以团体形式观赛,赛前球迷组织必须与客队俱乐部和主场赛区主办方提前建立联系,确认观赛前需准备的各项事宜;客队球迷团体需集体来连,入住主场赛区主办方指定的酒店,观赛、离场由主场赛区主办方实行点对点接送,必须在指定的客队球迷团体观赛区内观赛。

同时,有八类人群不被允许购票入场:1.半年内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2.赛前10日内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3.居住地社区赛前10日内有疫情发生的;4.有发热(37.3°C以上)等疑似症状且未痊愈的;5.赛前10日内本人及家庭成员(共同居住人员)有境外地区旅居史或人员接触史的;6.特定职业人群及从事需“三集中”管理工作的人员,按照规定要求未达到离岗工作要求的;7.正在接受治疗、未完成集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的其他人员;8.赛前7日内有高、中、低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人员。

第八类人群是指赛前7日内有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人员,因此无论是大连域内还是域外球迷,只要在7日内有高、中、低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都不会被允许购票入场,大连人主场普湾体育场确定不会对以上球迷开放,这也是大连人与上海海港的比赛不开放客队球迷看台的原因。大连市政府官方写道:“客队球迷团体所在城市有疫情时,不开放客队球迷团体看台(8月6日大连人队与上海海港队的比赛,因上海七天之内依然存在疫情,将不开放客队球迷团体看台)。”8月5日,上海申花在金州体育场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同样不开放观众入场。

而第一类人群所指的“半年内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等人群不准入场”引起外界争议,被指“歧视球迷”。昨天,大连市相关部门和票务运营公司均回应:“该规定均依照大连市相关防疫规定制定。”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