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力争前六!老将新人全力以赴 多人被曝离队,CBA迎最疯狂转会窗口
第A08版:篮球 2022-08-05
上海久事三人篮球队出征超三联赛

力争前六!老将新人全力以赴

薛思佳

本报记者 方豪 摄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薛思佳

近日,新赛季超三联赛于苏州张家港赛区拉开战幕,16支球队将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在去年举办的超三联赛过渡赛季中,上海久事三人篮球队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此番再度出征,球队上下都希望能够实现新的突破,“我们的首要目标是进入季后赛,然后力争进入前六名。”据主教练唐涛介绍,球队自2月份集中以来,一直在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进行训练,为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做好准备工作。

与上赛季相比,上海久事三人篮球队的阵容产生了一些变化,颜鹏因为正在代表国家队征战国际赛事将缺席本赛季的大部分赛事,另一位小将赖克也离开了球队。

为了填补人员上的空缺,球队内部引进了唐子豪、朱瀛以及小将刘佳运三人,再加上两位老将罗旭东和黄旭,组成了新赛季的阵容,“新来的三位队员之前都是打五人篮球的,在三人篮球这方面属于是‘新人’,但是大家都在很努力地去适应。我也一直和大家强调,这次比赛主要是摆正心态,放下包袱,全力以赴。”此前,球队参加了在浙江湖州进行的超三联赛季前赛,最终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仅次于中国红、蓝队以及U23国家队。

作为队内的老大哥,从五人篮球赛场转至三人篮球的罗旭东是这支球队目前的主心骨。去年,他先是帮助球队拿到了超三联赛的季军,随后又在全运会上帮助上海队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最初打三人篮球还是有些不太适应,但队里的颜鹏、黄旭他们打的比较多的队员,也一直在帮助我,现在已经好很多了。”罗旭东说道,“虽然说在年龄方面可能比大家年长一点,但心态上还是要保持年轻,保持一个好的训练状态。平时在比赛和训练中,我也会多给他们提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团结一心,把接下来的比赛打好。”

与其他四位征战过CBA联赛的队友们不同,年仅19岁的刘佳运对于大部分上海球迷而言都稍显陌生。作为上海男篮后备力量的重要一员,刘佳运此前曾入选过U18国青队以及三人篮球U21国家队,“我就是抱着一个学习的心态去对待每场比赛。平时的训练中,队里的老大哥们也是一直在帮助我提高,自己也在总结。对于新赛季,我也是满怀期待,希望可以为队里做出贡献。”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