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未来或增设女子组比赛 长江队扣分+弃赛?事实或与猜测有差异 足球“山海情”,缘分一线牵
第A05版:黄山赛区专版 2022-08-05
海港同济女足与黄山“小玫瑰”结下深厚友谊

足球“山海情”,缘分一线牵

刘闻超

苏嘉虹、刁闵玉和当地学生球员亲切互动

碧阳小学的足球小将

女子足球运动在黄山得到普及

2022第37届“海港-上汽”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黄山赛区)比赛,于8月2日在黄山市体育馆正式启动。

此站赛事组委会邀请到了两位上海海港同济女足的队员苏嘉虹、刁闵玉一同助阵,在前往黟县碧阳小学和在校学生球员们互动期间,两位队员还与六年级的校女足队员刘少岚结下一段不解之缘。

首席记者 刘闻超

8月2日上午,在黄山市体育局的牵线搭桥下,晚报杯组委会与海港同济女足主教练吴兵,队员苏嘉虹、刁闵玉一起来到黟县碧阳小学,开启足球明星进校园活动。

当到黄山前,海港同济女足刚刚结束了本赛季全国女足乙级联赛的征程。最终,第二年参赛的她们在24支队伍中取得第11名,对于以大学生球员为班底组成的这支球队而言已然不易。此次前往的黟县碧阳小学,是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然而由于发展较晚,整体基础相对薄弱,当地的足球水平和氛围,仍然有不小的上升空间。不过,在全市范围内的校园足球联赛中,碧阳小学成绩不错,分别获得了小学男子组冠军和小学女子组亚军的好成绩。

海港同济女足一行的到来,得到了碧阳小学方面的热烈欢迎。吴兵为校方送上了由海港俱乐部通过“海港年轮”送出的50件主场球衣,随后现场15名男足队员与15名女足队员分成两队,投入到与两名女足队员的互动当中。人群中,来自碧阳小学六年级的女队员刘少岚,很快吸引到了大家的关注,身披7号球衣的她,当天还承担了部分导游的工作,带着两位海港同济女足的大姐姐游览了宏村、西递等著名旅游景点。其间,三位女足队员走走逛逛,还互相交流了彼此作为球员、作为学生的点滴。“一边踢球,一边要如何兼顾学习?”“吴兵教练凶不凶?”“女孩子踢球是不是很容易晒黑?”一个个提问从刘少岚的口中问出,两位队员通过个人亲身经历予以解答。

在海港同济女足主教练吴兵看来,足球与教育的这种结合,为自己的弟子和未来有志于走相同路线的学生球员提供了舞台。“足球为她们打开了更多的可能性,虽然她们不一定会走上职业的道路,但仍然有许多事情可以做,比如裁判、教练等,有些队员到了大三面临考研的压力,足球在训练比赛之余,又能成为她们减压的方式。”

此次,晚报杯摄制组沿途全程记录了海港同济女足队员与“小玫瑰”刘少岚之间的交流过程,与喀什赛区公益微纪录片一样,这部记录于美山美景之中的赛区微纪录片,也将于晚报杯全国争霸赛前上映。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