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本菲卡主胜无忧 利物浦旗开得胜 全新拜仁  稳步启航 阿森纳斩获新赛季开门红 机构看好热刺大胜对手 纽卡“理性购物”掀翻“升班马”
第A12版:名家提点 2022-08-05

纽卡“理性购物”掀翻“升班马”

沈雷

沈雷

《文汇报》体育部主任

纽卡斯尔 半一 诺丁汉森林

竞彩不让球推荐:3

2022-2023赛季英超联赛本周末拉开大幕,拥有沙特财团背景的纽卡斯尔联在这个夏窗非常安静,这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有趣的是,这支拥有“石油爸爸”的球队将在首轮遭遇转会窗最忙碌的球队诺丁汉森林。

在沙特财团入主前,多家英超俱乐部担心纽卡斯尔会搅乱转会市场,而对这次收购多加阻挠。但当真正易主后,纽卡斯尔表现得非常理性,在这个夏窗,纽卡只买入了三位球员,即伯恩利门将波普、里尔的荷兰中卫博特曼和阿斯顿维拉的左后卫塔加特,其中塔加特还是今年冬窗就租借来的球员,这次只是正式转正。主教练豪伊承认还会寻找前场球员,莱斯特城的麦迪逊和切尔西的布罗亚都是潜在目标。

上赛季能在前14轮未尝胜绩的情况下保级成功,豪伊功不可没,纽卡斯尔踢得有些像他当年执教的伯恩茅斯的味道,尤其是冬窗引进巴西国脚吉马良斯后,球队的中场梳理能力上了一个档次,加之将没有进球运的巴西前锋若林顿成功改造为中场,增强了控制力。在锋线上,稍稍收心的法国边锋圣马克西曼发挥不错,中锋位置有了伍德和威尔逊的双保险也确实更为保险。中前场目前可以运转的情况下,纽卡引进波普和博特曼填补了防线上的最大短板(门将和出球中卫),球队在转会谈判中不会处于心急被宰的状态中。

诺丁汉森林上赛季通过附加赛惊险晋级,这支前欧冠冠军本世纪第一次出战英超。诺丁汉森林2017年被希腊富商马里纳基斯收购,这位船王还是奥林匹亚科斯的老板。马里纳基斯收购后走过希腊路线,也走过葡萄牙路线,最终找到库珀合作,实现升级。今年夏天,诺丁汉森林是英超乃至全欧洲最活跃的买家,新引进球员超过两位数,净投入超过8000万英镑。但在目前溢价严重的转会市场中,这样的买入数量和净投入数也充分说明诺丁汉堆积了一堆二流选手。

诺丁汉的新援主要集中在防线,包括门将在内的防线五个主力位置不出意外将有至少三位新援,本场比赛能首发的防线旧臣将是中卫沃拉尔和库克,而库克还是豪伊过去的弟子。诺丁汉的中前场核心新援是林加德和从柏林联合挖来的尼日利亚射手阿沃尼伊。显然,库珀想在前场利用这两人的个人能力,但后场巨大的阵容变动将给球队带来不稳定性。

机构为本场比赛开出纽卡斯尔主场-0.75球的亚洲指数,对主队信心较足。综上所述,本场比赛看好纽卡取得开门红。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