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竞彩数据” 汉堡拒绝掉链子 谢周三客场挑落切尔滕 机构信任磐田主场能力 “黑猫”客场有望爆冷拿分 准备就绪,清水誓破五连平尴尬
第A11版:名家提点 2023-03-29

准备就绪,清水誓破五连平尴尬

沈雷

沈雷

《文汇报》体育部主任

清水鼓动 一球 群马温泉

竞彩不让球推荐:3

两支从J1降入J2的降班马清水心跳和磐田喜悦,新赛季的开局都非常不顺。其中清水在前5轮比赛里全部战平,尴尬地排名第16位。

比起早早掉队的磐田,清水上赛季降级颇为戏剧性,球队原本保级形势一片大好,但最后7轮仅拿2分,被多支球队反超成功。就是这样,原本最后一轮清水仍有机会,但在第86分钟被札幌扳平比分,最终3比4被对手逆转,眼睁睁看着京都桑加入围保级附加赛。

尽管降级,但清水依然信任去年6月上任的巴西籍主帅泽里卡多,由他继续执教。清水在今年冬窗的主要引援动作都集中在防线上,如从柏太阳神打包引进中卫高桥祐治和右后卫北爪健吾,并从名古屋逆戟鲸签入前国脚左后卫吉田丰,加上门将权田修一和队长中卫铃木义宣,清水的防线在J1都具备了相当强悍的战斗力,更不用说是J2。新赛季,清水5场比赛失3球,其中3场零封对手,整体表现确实不错。

阻碍清水战绩的主要在于攻击线。在上赛季的夏窗时,清水就做出多笔中前场引援,如从奥地利维也纳队回购了北川航也,签约被大阪樱花解约的老将乾贵士,不过二人新赛季依然状态平平。混血前锋迪萨罗从山形回归后得到主教练更多的信任,他和蒂亚戈的主力搭档此前同样没有太好的表现,不过近两轮进步明显。在主场对大分和客场对磐田的两场比赛里,清水都占据了绝对主动,最终只拿到两场平局颇为遗憾,不过考虑到对手实力不俗,平局的结果和积极的场面也是可以接受的表现。

群马温泉是标准的J2弱旅,自2020赛季重返J2以来,连续三个赛季排名从未高于第18位。这支小球队既无财力引援,青训基础也不佳,虽然主教练大槻毅曾带过豪门浦和红钻,但他在群马的执教并没有点石成金之作。

机构开出主队清水-1球的亚洲指数,指数合理,综上所述,本场比赛看好清水取得赛季首胜。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