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清明·云共祭 生命向生命致敬 见屏如面,云中谁寄锦书来
第12/13版:专版 2020-04-04

清明·云共祭

非常时期,非常清明。

在云端,让我们共祭。

清明,云共祭——追忆先人,致敬先烈先贤,缅怀这场战“疫”中所有的英雄和罹难者。我们向每一个远行的生命庄重行礼。这,是对生命的共同回忆,是对历史的深刻铭记。

清明,情深意长,我们追忆园内长眠的先人。鸟儿飞过天空,留下鸣声。逝者已去,此地安详。

今天,云共祭,为他们唱响生命之歌,灿烂或质朴,恰如他们的人生。

清明,家国同祈,我们致敬先烈先贤。他们前赴后继,壮怀激烈,为国捐躯。他们报效祖国,襟怀品格,日月同光。

今天,云共祭,致敬先烈先贤,不负万里山河。

清明,齐心战“疫”,我们缅怀抗疫殉职的英雄、不幸感染离世的遇难者,还有因这场疫情而无法好好与这个世界告别的逝者。这伤痛,我们铭刻于心。

今天,云共祭,向英雄致敬,向苦难致哀,生命就此定格,记忆在此追念。

这一刻,让我们在福寿云云端共祭,不忘过往,珍视当下,开启未来。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