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同样不差钱的沙特足球 决绝与勇气 纠结不完的面子 拳击手安藤忠雄 “三生无幸”
第A02版:专栏 2021-10-15

“三生无幸”

阿仁

阿仁

●国足对沙特,赛前的戏份做得太足,似乎拿下对手直取3分,或者争个平局守住1分,不成问题。主帅李铁表示:“这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去证明自己,我们会非常努力地拼抢每一个球。”机会很好,那么得胜取分应该是不在话下了。球赛直播的预告也反复表示,国足今夜会在12强赛的舞台上展示他们真正的实力。这是提醒大家国足之前的两败没有显示出真本事,现在要好好露一手了。许多朋友熬夜了,只为见到好机会的证明,看到真正实力的展示。可惜了,言重一点,是上当了。国足还是败阵了,一条后防线仍然是沙堆的、纸糊的。号称铁军的国足在西亚征战50多天,踢了四场球,输了三场,赢了一场,小组排位倒数第二。54321,报个数集合,回家吧。

●国足队员的豪言壮语是把12强赛的每一场球当做世界杯决赛来打。如此,国足如同已经参加过四届世界杯决赛了。战绩如何?只有当与越南队来争冠才能摸到大力神杯。要等到越南进世界杯决赛圈,那么得等到世界杯扩军到100个成员国球队参战,越南当下世界排名第90多位。李铁在赛后表示:“我就一直在跟球员说,把每场比赛都当成人生的最后一场比赛来对待。我也是如此。”假如此番国足能拿下三场胜局,那是“三生有幸”。可叹国足是三战皆墨,唉,“三生无幸”了。作孽啊。

●沙特队倒是抓住了好机会展示了自己。他们赛前就嘲笑中国队的后防是小组中最为脆弱的防线。这其实也提醒了国足要把最重要的功课做在何处了。把这场球当做世界杯决赛来打也好,把这场球当做人生的最后一场来踢也好,全队固守后防是第一位的。布铁桶阵、摆大巴阵,不坍台的。沙特也并不是他们自持的那般强大,久攻不下也会犯错误的。他们不是也丢了两粒球吗?国足此役输球,是输给了自己。大凡想赢怕输,想赢想得头脑发热,怕输怕得脚下发软,这就赢不了、输定了。国足这样的比赛,见多了。无语。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