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同样不差钱的沙特足球 决绝与勇气 纠结不完的面子 拳击手安藤忠雄 “三生无幸”
第A02版:专栏 2021-10-15

同样不差钱的沙特足球

姬宇阳

姬宇阳

12强赛两个组,现在唯一四战全胜的球队——沙特。

和中国队比赛,是沙特队在12强赛里连续第三场以一个球的最小优势击败对手:两个1比0和一个3比2。

和中国男足比赛,沙特队下半场面对的考验是,刚开始就被中国队替补上场的球员打进世界波,很快他们的主力门将又因伤无法坚持比赛。十多分钟的被动和忙乱之后,沙特队还是逐渐重新找回了自己本来踢球的节奏,再次扩大比分,并最终把胜利的结果保持到了全场结束。

中国队和沙特队比赛的后半段,当中国男足通过换人让四个前锋类型球员在前面冲击的时候,对方在顶住三板斧之后也发现,如果他们避其锋芒绕过中国队的这堵前锋墙,就可以在中场继续把球在自己脚下传起来。

赛后,沙特队评出来的本场最佳是上半场连进两球的24岁的纳吉,这是他第一次代表沙特成年队完成进球,东京奥运会沙特和德国国奥2比3的比赛中,沙特队的两个球也全是他打进的。

同样是不差钱的沙特足球和卡塔尔足球,国字号水平的提升和健康可持续发展已经清晰可见。

而过去十年花了大钱的中国足球,在这次12强赛里目前积分3分排名小组第五,另外你再看一下这几场的中国队出场阵容,不管中国本土球员还是归化球员,有几个人能坚持到四年后?

12强赛4轮一眨眼已经打完。

同样,四年,其实过得比你想象得快得多。

四年前,中国足球豪赌里皮;四年后的今天,我们赌归化球员。

那么四年后,我们赌什么?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