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中甲冲超组六强 中超第二阶段首轮比赛时间 国安罕见高调,李明亲赴前线督战 彭鹏:我比去年稳多了 争冠  恒大不再依赖奖金刺激
第A06版:中超 2020-10-16
申花外租球员表现抢眼——

彭鹏:我比去年稳多了

徐杨一凡

彭鹏本赛季多次救险力保城门不失

昨天下午,2020赛季中甲联赛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争夺,成都兴城、泰州远大、梅州客家、浙江绿城、长春亚泰与昆山FC六队晋级争冠组,南通支云、北京人和、贵州恒丰等12支球队则将在第二阶段为保级而战。

本报记者 徐杨一凡

早在第九轮过后,成都兴城、梅州客家和长春亚泰三队便已提前出线,泰州远大和浙江绿城也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轻松锁定了争冠名额。唯一胶着的竞争出现在常州赛区,在前九轮中同积15分的昆山FC和南通支云几乎在同一时间取得领先,但后者最终被对手逼平,将最后一张晋级门票拱手相让。

三支升班马令人眼前一亮

值得一提的是,在冲超组的六支球队中,升班马占据了一半的位置,成都兴城是上赛季的中乙亚军,泰州远大在升级附加赛中战胜苏州东吴冲甲,昆山FC则在今年年中以递补身份获得了登陆中甲联赛的资格。除了同为中甲联赛的一年级生,三支球队也在这个赛季进行了大规模的引援,纷纷签下一批强力外援和有中超经验的老将,为球队征战中甲打下基础。

与上述三队不同,长春亚泰和浙江绿城都属于中国职业联赛的老牌队伍,皆有过在顶级联赛征战的经验,也都渴望能重返最高舞台。这赛季,长春亚泰引入了11名新援,其中包括租借加盟的申花前锋高迪。浙江绿城的阵容亦经历了大变动,陈柏良等多名旧将离队,迪诺、穆谢奎、马丁斯三名外援则依然留在阵中。

保级组方面,刚降级的北京人和暂时失去了回归中超的希望,上赛季一度有望冲超的贵州恒丰也未能在本赛季有所建树,而谢晖带领的南通支云尽管开局获得了六轮不败,最后却无缘晋级资格。

与中超一样,今年的中甲联赛也有两个阶段的比赛。在9月中旬开始的首阶段比赛中,18支参赛球队被平均分到了梅州、成都和常州三个赛区,经过10轮的双循环比赛过后,每组积分排名前两名的球队获得了冲击中超名额的资格,其余球队会依照第一阶段排名蛇形排列进入两个保级组。

按照赛事规则,冲超组的六支球队将在成都赛区集结,展开五轮单循环比赛,最终排名第一的球队直接升级,第二名需要与中超第15名进行两回合的升降级附加赛。

保级组的比赛被安排在梅州和常州两个赛区举行,每组将先进行单循环排位赛,排名前四的队伍直接保级成功,两组的最后两名还将展开两回合的交叉淘汰赛,告负的两队降入中乙。10月24日,中甲联赛将在短暂的休整后重燃战火。

彭鹏九轮奉献六场零封

“不容易!”昆山FC一球小胜新疆雪豹纳欢晋级冲超组后,小将彭鹏发出了这样的感叹,“经历了连续四轮零封、七轮不败又两连败后,我们及时调整,拿下了最后一场!”

这个赛季截至目前,彭鹏已经代表昆山FC出战了九场比赛,其中六次零封对手,足以称之为球队后防的定海神针。这样的成绩对于大多数门将而言都称得上优秀,更不用说19岁的彭鹏了。

“团队防守的效果。”对于自己的表现,彭鹏倒是很谦虚,他将大部分原因归结在了球队的共同努力上。这是彭鹏的第二个中甲赛季。去年,他被申花租借至同城球队申鑫,成为球队主力门将,随后他在夏窗远赴青岛,为黄海出战两次后却因伤病而无缘了赛季的剩余比赛。冬歇期,彭鹏曾短暂回归申花,在冬训时还被提拔入一线队参与训练,但不久后,他选择离开相对稳定的环境,转会昆山FC,迎接全新的挑战。

如今看来,彭鹏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连续零封四场,信心肯定上来了。”彭鹏说,经过了这个赛季的磨砺,他的心态变得更加成熟了,“比去年平稳了许多,在场上的表现也更稳定了。”

谈及今年的特殊赛制,彭鹏感慨道,“累啊,哪儿都累,身心疲惫。”密集的赛程令他这样年轻的身体也有些招架不住,游戏和韩剧是他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消遣时间的伙伴,“这赛程,不累不行啊。”好在第一阶段的比赛已经结束,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的彭鹏总算可以暂时松一口气。在短暂的间歇期后,彭鹏将和球队一起在成都赛区迎接新的挑战。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