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中甲冲超组六强 中超第二阶段首轮比赛时间 国安罕见高调,李明亲赴前线督战 彭鹏:我比去年稳多了 争冠  恒大不再依赖奖金刺激
第A06版:中超 2020-10-16

国安罕见高调,李明亲赴前线督战

张腾

特约记者 张腾

凭借着在第一阶段最后几场比赛的表现,一度陷入舆情危机的北京国安重新回到了正轨,同时一度风雨飘摇的法国教练热内西奥也暂时度过了信任危机,备受质疑的韩国外援金玟哉也暂时留了下来。国安一系列动作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通过“稳定压倒一切”的方式,力争球队内部的稳定,以保证球队尽最大可能争取最好的成绩。

所谓最好的成绩,那就是国安的赛季目标:争冠。在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前,中赫国安俱乐部召开了主题为“更强硬、更坚决”的内部会议,在会上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中赫集团领导以及国安俱乐部高层悉数出席。在这次内部会议上,无论是国安教练热内西奥,还是董事长周金辉,都在发言中明确提出了球队的目标,那就是争冠。相比于往年的低调,这也是中赫入主球队以来,第一次如此高调地喊出夺冠的目标。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更是在最后发言时直言,这是球队第一次非常明确地提出争冠目标:“希望下次和大家相聚时,是我们的庆功会。”

国安之所以罕见地高调提出争冠口号,一方面是基于球队的磨合程度、球员实力等综合因素,俱乐部内部进行的判断,同时也和中赫集团的目标和经营背景有关:俱乐部希望能够拿下一个冠军,进一步为集团在一些重大项目提供良好的背书,同时也为北京这座城市、为了北京的球迷带来荣誉与快乐。

为了能够让国安实现争冠的目标,国安一方面全方位为球队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服务,包括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以及各个部门的负责人都在近期奔赴苏州,到现场督战并且为球队提供服务。

在俱乐部层面做好服务的同时,从球队内部技战术角度,热内西奥也在抓紧一切时间,有针对性地对于球队的问题进行修正。经过第一阶段的多次变化和实验阵容,热内西奥已经找到了相对适合国安的比赛方法,那就是坚持传控。同时,针对第一阶段国安体能储备不足的问题,热内西奥在近期的训练中抓紧时间给队员们恶补体能。就之前国安暴露的防守问题,法国人在近期训练中不断强调协防和细节。一个有趣的细节是,原本在间歇期,国安引进了波黑的高大中后卫外援舒吉奇,但是热内西奥考虑到后防线磨合需要更多的默契,可以说最终是教练组力排众议,留下了韩国外援金玟哉,并且将新引进的外援舒吉奇租借到了河南建业。国安希望“以不变应万变”,利用团队的配合和默契,巩固防守,完成争冠的目标。

国安目前最大的挑战来自核心外援奥古斯托的受伤。由于在之前中超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肌肉拉伤,奥古斯托在最近两周都没有参与训练,而是一直在进行康复。在这样的情况下,热内西奥在第一轮只能寄希望于第五外援费尔南多的发挥,这位之前被质疑为“水货”的巴西外援,在本赛季已经有三球入账,但显然他在攻防两端作用还无法与奥古斯托相提并论。因此从这个角度讲,在奥古斯托缺阵的情况下,费尔南多的发挥或许将成为决定国安上限的最大不确定因素。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