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我的人生就是用来搞足球的 鲁能曲线救“泰山”  国安建业继续伤脑筋 4月不约  新赛季F1中国站陷入“两难” 上海海港
第A01版:一版要闻 2021-01-13

4月不约 新赛季F1中国站陷入“两难”

章丽倩

本报记者 章丽倩

继上赛季先延期后取消的经历,今年的F1中国站也确定无法于4月如期举行了。虽然“具体办赛日期仍在积极协调中”,但被延期的中国站想要在2021赛历上重新找到自己的位置,难度着实不小——甚至会陷入“两难”纠结。

昨天,F1官方发布了最新版的2021赛历,重点有三条。其一,受疫情影响,新赛季第一站被调整为巴林站(3月26日至28日),原本的揭幕站澳大利亚大奖赛被延期到11月18日至21日举行。其二,中国站延期,本站比赛推广方久事体育表示“具体办赛日期仍在积极协调中”。其三,伊莫拉站重返F1赛历(4月16日至18日),今年的分站数目前仍为23站,其中4月30日至5月2日档期处于待定状态。

澳大利亚站和中国站,导致这两个分站延期的原因皆为疫情,而且都属于传言终成真的情况。

在F1将季前测试确定为3月2日至4日后,澳大利亚站就进入传言中的“准延期”状态了。澳维多利亚州(办赛地墨尔本的所在州)实行“入境后14天隔离”规定,加上车队从季前测试转入新赛季通常需要至少一周的准备时间,故而时间上存在调配矛盾。

中国站延期的官方说法是,“鉴于中国目前的入境政策以及国际旅行限制,目前尚不具备举办重大国际赛事的条件。”但其想要稍后重返赛历,却面临一些现实困难。F1官方虽未明确表态,但已有外媒报道,考虑到赛季长度和参赛人员的疲劳度,23个分站会是上限,中国站想要重新进入队列的前提是有其他分站被延期或取消。问题是,如果全球疫情不转好,国内的防疫标准就很难放松,如此一来,即便有其他分站无法办赛,中国站也不太可能见缝插针地接棒。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