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国安、亚泰操作更像是“离婚买房” 泰达更名“津门虎”赢得广泛认可 海港出世?
第A03版:聚焦 2021-01-13

泰达更名“津门虎”赢得广泛认可

鹂歌

特约记者 鹂歌

昨天,天津泰达更名为“津门虎”的消息,一度登上社交媒体热搜榜。对此,尽管天津泰达方面还没有对外官宣,但事情已经基本上板上钉钉了。对于“津门虎”这个名字,天津球迷褒贬不一,但无法否认的是,俱乐部更名已经无法改变。

更名对于一家即将23年的俱乐部来说,算不上一件情愿的事情,泰达俱乐部很想低调处理这件事,在合适的时机宣布新的名称。不过突然登上热搜,让泰达方面还是有些措手不及,当然可以让球迷提前熟悉这个名字,算不上一件坏事。

从各方面的反映来看,一些球迷不太喜欢“津门虎”这个名字,认为名称有些土气。不过更多的球迷则认为,“津门虎”完全可以代表天津足球的精气神,也希望泰达队未来可以像自己的吉祥物一样,虎虎生威,为天津赢得更多的荣誉。球迷不愿意接受的,恐怕不是“津门虎”这个名称,而是改名的这项政策。

在之前召开的泰达更名评审会上,一共有15个备选名称,津门虎就排在了前列,可见俱乐部方面的重视态度。在其他名称中,“天津卫队”的确也进入了最终的候选名单,不过“卫队”的含义过于含糊不清,导致俱乐部最终申报了“津门虎”作为新名称。中国足协方面对于这个名称也非常满意,审核速度非常快就顺利过关了。

俱乐部方面也非常清楚,无论新名称叫什么,都不会让人完全满意的,因为“泰达”已经深入人心。不过作为目前中超16支球队唯一以动物命名的改名,“津门虎”还是具有非常明显的天津特色,同时也是球队的吉祥物。最重要的是,津门虎在商业推广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这也是俱乐部申报的主要原因。

“津门虎”横空出世之后,天津球迷其实最担心的就是队伍的实力,一旦在中超赛场发挥不出虎威的话,那么猛虎变病猫的调侃恐怕会不绝于耳。有了新名字,球队新赛季也会有很高的期待,要知道中超赛场个个都想成为武松,这个“津门虎”要提高警惕了。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