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刘国梁的烦恼 卡帅何必吐槽 为国养士?文案不错! 津门虎的悲哀 “重女”要得
第A02版:专栏 2021-04-28

刘国梁的烦恼

严文学

严文学

继国乒因疫情原因集体退出了3月初WTT中东赛后,原计划5月份在中国举办的W TT中国赛延期开赛,意味着国乒在离东京奥运会开幕仅百日时间内已无通过国际比赛来锻炼队伍的机会了,国乒也只能通过国内的封闭训练进行备战。

而日本队之前参加了WTT中东赛的赛事,尤其是中国头号女对手、日本队领军人物伊藤美诚借机夺得了两站赛事冠军,其世界排名反超了孙颖莎,现仅次于中国队陈梦位居第二。但根据国际乒联最新的奥运会单项抽签规则,排名第一的陈梦和排名第三的孙颖莎很有可能在奥运会女单比赛中被抽到同一半区,如此的话,女单的双保险将落空,极有可能出现伊藤美诚与中国女选手在决赛中对抗的局面,这是中国队不愿看到的场景。

国际乒联为提高世界乒乓球商业化程度,在2019年设立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即世界乒联(WTT),每年举办WTT的各地赛事就是商业化的过程。通过提高奖金的方式使乒乓球更商业化,而其加大商业化的实质就是强调个人作用,一定程度上也淡化了国家概念。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担任世界乒联WTT的理事会主席。

自1999年徐寅生主动放弃连任国际乒联主席后20多年来,中国在国际乒坛的话语权减弱是个不争的事实。虽然施之皓是国际乒联的副主席,但他只分管亚洲事务。

因而,中国乒乓在保持长盛不衰的同时,也应谋求在国际乒联的话语权是理所应当的。在目前国际乒联与WTT因赛事出现较大矛盾的情况下,刘国梁需要有大智慧处理好国际乒联的传统赛事与T2、WTT之间的关系。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