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球票售罄,“蓝血人”提前攻下江阴要塞 恩怨战,姆比亚或首发 强攻,康熙酝酿大变脸
第A04版:申花 2021-04-28

强攻,康熙酝酿大变脸

丁梦婕

申花球员坚持“早锻炼”

早晨7点半,苏州赛区大本营尚未完全苏醒,但上海申花所在的5号训练场已经热闹了起来。这是球队本赛季最新开设的“早锻炼”环节,部分球员组成一支“小分队”通过加练提升状态,等待随时可能到来的上场机会。

按照主教练崔康熙排兵布阵出其不意的特点,申花第二轮对阵武汉队,不排除首发阵容继续大变脸的可能。

见习记者 丁梦婕

申花教练组的规定,“早锻炼”环节主要是为年轻球员以及有恢复需求的球员所增加的,强度一般小于一堂常规的训练课,包括慢跑、抢圈、传接球训练和射门训练。王毅、马镇、汪海健等小将必须参加,处于康复期的朱辰杰、柏佳骏按照医疗组制定的计划选择性参加,另一些球员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选择是否加练,这其中相继出现过曹贇定、孙世林等人的身影。

实际上这样的场景并不稀奇,杨旭也曾独自一人加练射门,金信煜习惯提早半小时到达训练场加练体能,莫雷诺更是健身房的常客……申花每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都不同,对于外界不过是化为一句“猜对首发,算崔康熙输”的调侃,对于球队内部则代表着没有主力替补之分的良性竞争。

首轮以右后卫首发并打满全场的艾迪目前并不知晓自己能否继续首发,“我们队里面现在每个人都准备得非常好。崔指导用人的灵活度很高,他会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和每个对手的特点进行针对性布置,他觉得有必要的时候就会派不同的人上场,我们每个人都会做好随时上场的准备。至于谁上谁不上,那是教练安排的,我们只需要做好我们该做的。”

首胜过后,申花就被冠以“夺冠大热门”的称号,相比外界施加的热度,申花内部的气氛却很“冷”。“教练和领导都肯定了我们这场的发挥,允许我们开心个一两天,但之后就需要尽快去忘记它。他们也告诫了我们,后面还有很多场比赛,毕竟这才开头第一场,后面还有29场比赛,没必要把自己看得过高。过于骄傲的话会得不偿失,我们还是要以平常心对待。”

“第一场之后,我们收获了信心,此后的比赛会打得更加流畅一些,在进攻方面也会加强一些。”除了需要调整心态,艾迪坦言球队在攻防两端都需要加强,“其实上场比赛,我们一直到失球之前都做得非常好,唯一需要改进的是从一而终保持精神的高度集中。最后时刻的失球就是因为精神不够集中导致的,如果这一点能够改进,我们之后肯定会越来越好。”

申花上赛季没有机会和武汉队交手,两队首轮的比赛录像成为双方目前最具参考价值的情报。而对手阵中有一位申花不得不提的“老熟人”增添了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尽管姆比亚所掌握的申花情报很可能已经不管用了。艾迪透露,和姆比亚偶遇时,双方都很自然地避开了比赛的相关话题,“平常我们会在酒店规定的区域里散步,经常遇到姆比亚。他和我们很熟悉了,我们私底下的关系一直都很好。他本人还是很热情、很亲切的,我们偶尔会聊一聊,问候一下彼此的情况,聊聊家常。不过我们的话题当中没有比赛本身,更不会聊战术,毕竟双方都不想透露各自球队的蛛丝马迹,还是生活方面聊得多一些。”

申花首回合赛程

5月5日 申花VS海港

20:00苏州体育中心

5月10日 河北VS申花

18:00江阴体育中心

5月17日 亚泰VS申花

20:00昆山体育中心

6月24日 申花VS大连

20:00昆山体育中心

6月28日 津门虎VS申花

18:00江阴体育中心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