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张海涛前度刘郎  陈婉婷球迷力挺 沙特主帅在上海开启执教生涯 李彦:体能是真好,没人能赢他  成耀东:少说多做,训练相当专业 明日抵沪,国足征程未完待续
第A06版:国足 2021-10-13
女足主帅竞聘杀出5名拦路虎——

张海涛前度刘郎 陈婉婷球迷力挺

秦天

特约记者 秦天

中国女足主帅选聘报名截止(12日24时)前,又有两将报名参选。他们是张海涛与刘华娜。

张海涛曾任过中国女足主帅,率队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留下了0比8输给德国队的惨案纪录。张海涛,1970年出生,踢过国少队、山东队。刘华娜曾是女足国脚,现是陕西女足的主帅。刘华娜,1981年出生,前国脚,曾在马良行执教时夺得亚洲杯冠军。本届全运会,刘华娜率陕西队夺得第三名,创造了陕西队全运会最佳战绩。

此前,在媒体曝光足协“内定”肇俊哲的情况下,陈婉婷、王军、刘麟报名竞聘。其中王军曾执教天津女足和国青女足,刘麟原是武汉女足主帅,曾经带领球队夺得女足联赛冠军。而球迷熟悉的陈婉婷,曾带领香港东方队夺得港超联赛冠军,成为“全球第一位获得男子足球顶级联赛冠军称号的女性足球教练”,现执教U16国少女足。

中国足协于本周五、六面试,重点考核综合能力,候选人需陈述执教理念、组队思路、个人优势等内容。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