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努力的方向 红魔的将相和 海港没准备好 股改只是水中月 治军存疑
第A02版:专栏 2022-06-22

治军存疑

阿仁

阿仁

●海港队5战2胜3败积6分,排在积分榜第10位,一个糟糕的开局。在球队升入中超后,历年的赛季开局都不错,都能够跻身于第一集团中,有时还是领头羊。球队的持久力不够,常常是遭遇弱队而开始掉链子,渐渐丢失了争冠的机会。今年这支球队开赛后就掉链子,完全不像是一支豪门里开拔出来的强队了。在18支球队中排座第10,倘若此时来按照去年赛制划分组别,那么海港应该分入保级组了,与争冠就没有一毛钱的关系了。海港怎么啦?球队主教练莱科给出的原因有两条,一是受上海疫情所影响,球队的训练缺少,致使球员的身体状态与体能储备没有充分恢复。二是外援没有尽数归位,尤其是球队核心奥斯卡缺阵使得全队场上战斗力骤减。道理交待得很冠冕堂皇的。

●假如上海滩上只有海港一支足球队,那么莱科的第一个理由还能成立。只是同在上海浦东地区还有一支申花队,申花是与海港同时抵达大连赛区。申花当下的战绩使球队进入第一集团。申花的备战就不受疫情影响了?更让人称奇的是申花近两个赛季一直受人质疑为球员年龄偏大的“老年队”,而“老年人”身体状态与体能储备能比年轻的海港队恢复得更好更充分?还没有听到申花的主帅吴金贵在抱怨球队训练大受干扰影响,使得球员们在比赛中力道不足、拼劲不够的。申花训练基地在康桥,海港训练场地在世纪公园。两地相差十万八千里吗?相同的境遇交出了不相同的答卷,这说得过去吗?骗骗外埠人可以。阿拉上海人看得刷刷清。

●奥斯卡是4月间以“家中有事”离开球队的。职业球员当以职业敬业精神为重。在疫情严重期间进出神州,球队就没有评估过外援能否按期归队的风险吗?大战在即抽身而去,队长有何特殊照顾可以优先于普通球员?奥斯卡回归联赛参战还有时日,给球队带来的损失可谓沉重。治军有方,球队的重点之一是管理好主力队员与外援队员。大牌球员出现大牌态度是对球队的伤害。这回应该给海港留下点教训了。治军存疑,这还是客气闲话。点到为止。好在还有近30轮比赛,改正、改进还来得及的。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