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努力的方向 红魔的将相和 海港没准备好 股改只是水中月 治军存疑
第A02版:专栏 2022-06-22

努力的方向

姬宇阳

姬宇阳

联赛5轮战罢,上海申花取得了4胜1平的开局,而这其中唯一的一场平局,又是对今年中超公认的阵容比较强的武汉三镇队的一场平局,目前球队的积分也在中超前列。固然今年中超有很多实际的情况,比如广州队的实力已经大大今不如昔,再比如上海海港的核心外援奥斯卡仍然没有归队。对手的实力下降是显而易见的事实,但也必须看到一些新的实力较强的对手的出现,比如升班马武汉三镇。

申花队已经踢完的5场比赛中,特别想提到的是前天对武汉长江队的这场比赛。尤其是开场30分钟内踢的,应该是未来一段时间申花努力的方向。

虽然足球世界里有句话叫做看菜下饭,但是很多真正的强队,在一位新的教练到来之后,会先确定球队的打法,在此基础上,再对球员进行取舍。毕竟在大多数时候,一位教练的足球哲学是贯穿如一的,在这个前提下,自然并不是所有风格的球员都会符合他的战术要求。

上海申花队在对武汉长江的比赛上半场表现出的这种风格,和国际足球现在的主流趋势是接近的。中国足球在12强赛遭遇又一次失败之后,一方面我们要抓好青训,要把更多的球员送到欧洲去,同时我们自己的联赛,也得在提高技战术水平以及强度节奏方面,有所突破。

而在今年的联赛中,大连人队的踢法,就让人觉得耳目一新,我们也希望在接下去进行的比赛中,更多的球队可以让自己的比赛节奏提速,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按了快进键的中超比赛,而不是慢放。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