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努力的方向 红魔的将相和 海港没准备好 股改只是水中月 治军存疑
第A02版:专栏 2022-06-22

红魔的将相和

赵照

赵照

当大腿,还是成麻烦,C罗在新赛季开始前,面临选择。

已经有消息声称,C罗对滕哈格的战术并不赞同,他开始考虑离开的选项。报道源于亚平宁,可信度目前并不高,但也反映出一些舆论对曼联将帅关系的揣测和思考。毕竟,博格巴离开后,C罗成了唯一的众矢之的。

本来,C罗的性格和球风一样,都具有强大的攻击力和表现欲。在球场上,这是非常好的品质,他渴望赢得胜利,获得荣耀,在欢呼和喝彩中,成为关键先生,成为球队的擎天柱。而在球场之外,这种性格,很容易制造对立和招来非议。

重新回归曼联后,C罗想带领红魔拿回以前失去的一切,为此他努力付出,是球队中最有求胜心和最努力的典型。可上赛季的老特拉福德球场上,人心各异,C罗的追求竟然是少数派。无论索帅还是过渡的朗尼克,在使用C罗上都深有顾虑,C罗对此多有不满,不止一次惹出争议话题。

千挑万选定下的新帅滕哈格,自然不会如朗尼克般只是来打酱油,也不会如索帅那样四处裱糊。C罗明智的选择,是放平巨星心态,在训练和比赛中无条件配合,从而塑造“扶上马、送一程”的老将光环。

然而,C罗真能舍弃心高气傲,或者把傲气收敛藏心不露声色吗?许多媒体对此并不是很相信。

只不过,形势比人强。性格使然也罢,认清现实也罢,梅西在大巴黎表现得“中规中矩”,踢好本分,把自己很好地掩藏在了内马尔和姆巴佩身后,成了隐形的大佬。可C罗不会这样做,他只会第一个跳出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坦率,却效果常常适得其反。

希望滕哈格能在磨合期就考虑到C罗的性格和心态,和C罗擦出默契的火花,而不是擦枪走火,毕竟,将相和,才是曼联重新崛起的关键。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