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英格兰连胜荷兰防冷 梅西喊话 战斗到底
第B09版:竞彩 2022-11-25

梅西喊话 战斗到底

沈庆丰

专题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世界杯小组赛C组首轮爆出超级大冷门,阿根廷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却被理论上小组最弱的对手沙特2比1逆转。这样的结果显然是难以令人接受的。梅西赛后表示,阿根廷队的更衣室一片死寂。

据阿根廷《奥莱报》报道,赛后一个小时,阿根廷队都没有一个人走出更衣室,很显然,全队都陷入输球的痛苦之中。而沙特球迷则高声欢呼:“梅西在哪里?我们打败了他!”沙特球员也问:“梅西在哪?”

赛后在采访区,大部分阿根廷球员都匆匆离开,不愿接受媒体的采访。梅西、迪玛利亚等少数几位球员接受了采访,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梅西表示:“事实上我们要死了,因为这是一个非常沉重的打击,因为我们没有想到会以这种方式开始,我们知道这是一个非常沉重的打击,是一场伤人的失利,我们必须让人们相信这支队伍不会让他们失望。我们将努力去赢得对墨西哥的比赛。”

而《奥莱报》透露,尽管阿根廷球员因为输掉首场比赛而备受打击,但球队并没有失去理智,球员也没有完全保持沉默。阿根廷球员在更衣室进行了交谈,梅西作为队长,向所有人喊话,要求他们继续战斗,“我们要翻过这一页,相信球队还没有失去任何东西。”

梅西希望全队振作起来,向外界证明球队正在努力。此外,主教练斯卡洛尼还带领教练组与球员交谈,重点是没有世界杯经验的球员。阿根廷队的许多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精神压力很大。教练组想通过交流来消除这种压力。

球队这两天也进行了一次自发的谈话。球员们想要扭转目前的形势,并用行动证明梅西的话——“是时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证明球队真正强大了。”迪玛利亚、德保罗、帕雷德斯和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都是在同一时间通过社交媒体发声的人,他们鼓励整个球队,并希望球迷继续支持和信任这支球队。阿库尼亚晒出了阿根廷球员拥抱围成一圈的照片,并写道:“现在的阿根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团结。”

对阿根廷队来说一个好消息是同组的墨西哥与波兰队0比0战平,阿根廷队只落后这两队1分,出线的机会仍然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过,在输给小组中理论上最弱的对手后,接下去阿根廷没有多少犯错的空间了,11月26日对阵墨西哥,11月30日对阵波兰,阿根廷要想出线,就必须拿下这两场比赛。

当地时间周三,球员们将在近两周的分别后与家人短暂团聚。教练组希望球员们能充充电,保持好的精神状态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换战术!阿根廷必须跑起来

在输给沙特后,梅西分析了球队的问题,他认为输球的一大原因就是太单调,球员只知道加速,打对方身后而忘记了转移皮球。

梅西表示:“我们有进球被判无效的情况,在那一刻,我们认为自己会有很多机会,我们犯了一个错误,那就是知道加速,在一个方向踢球,没有把球从一边移到另一边。我们知道他们防线提得很前,我们在那里有点纠缠不清。然后我们以1比2落后,开始乱了阵脚,踢得有点绝望。”

“我们没有以自己一直以来的最佳方式进行比赛,这就是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我们没有找到长期以来的比赛方式。我们总是寻找一对一,加速太多了,没有转移皮球,没有从一边到另一边去寻找正确的时机,那是我们擅长的地方。这就是我们经常越位的原因,他们做得非常好。随着比赛的进行,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当结果对你不利时,比赛就变得更加困难。”

阿根廷《奥莱报》指出,输给沙特是巨大的打击,将给球队留下巨大创伤。阿根廷队缺少反应、缺少配合,对对手的施压几乎不存在,后防线也不稳固,这是球队输球的关键。阿根廷输掉的远远不止一场比赛。球队将自己的足球原则留在了更衣室,以最糟糕的方式开始世界杯。

接下去,阿根廷队必须调整战术。球员们也需要跑起来。国际足联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阿根廷全队的跑动比沙特少了大约10公里。阿根廷全队为102.3公里,沙特全队的跑动则为122公里。在个人数据中,阿根廷队这边,只有德保罗(10.6公里)和劳塔罗(10公里)的跑动距离超过了10公里,沙特这边则有四人跑动超过了10公里。单从跑动数据这一项或许并不能说明所有问题,但至少可以体现出在比赛中,沙特球员的确比阿根廷球员跑动更加积极、更有活力。下一场对墨西哥,阿根廷必须跑起来。

变阵容!中后场都要去腐存精

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中遭遇开门黑,他们1比2被沙特逆转,出线形势突然变得严峻起来。不过,只要阿根廷拿下接下去的两个对手墨西哥和波兰,出线还是很有希望的。阿根廷《奥莱报》指出,事实上如果阿根廷拿到4分,那么出线也是有可能的,上一届世界杯,阿根廷就是在拿到了4分的情况下出线的。阿根廷队上次在世界杯首秀中输球还是在1990年世界杯,当时他们输给了喀麦隆,此后他们以小组第三出线。

《奥莱报》指出,最近几届世界杯,只有两到四支球队在拿到4分的情况下出线。此外,还有球队在输掉世界杯首场比赛后夺冠的,那就是西班牙队,他们在首场比赛输给瑞士后,最终夺冠。

不管如何,阿根廷现在还不能算账,而是必须拿下墨西哥和波兰,而且在首轮比赛输给沙特之后,阿根廷主教练斯卡洛尼已经准备对阵容进行调整了。

恩佐·费尔南德斯在对阵沙特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对墨西哥的比赛预计他将首发出场,这将是斯卡洛尼加强中场的一个变招。同样有望首发的还有麦卡利斯特,他能够在中场担任多个位置,他将取代帕普·戈麦斯或帕雷德斯。

在洛赛尔索因伤缺席世界杯后,帕普·戈麦斯首战首发踢左中场。他有着出色的个人攻击力,但缺乏相应的防守能力,这也导致阿根廷中场攻防有些失衡。

最近这段时间,斯卡洛尼尼还将关注中卫克里斯蒂安·罗梅罗的状态。罗梅罗之前一直在养伤,他的状态受到了影响,在对阵沙特的比赛中表现不佳,在丢掉第一球时未能跟上节奏。

对墨西哥的比赛,今夏转会到曼联的利桑德罗·马丁内斯可能取代罗梅罗成为首发中卫。此外,蒙蒂尔或将取代莫利纳成为首发右后卫。周四,阿根廷队举行一次不向公众开放的非公开训练,教练组对调整后的首发阵容进行了试验。

而据《奥莱报》报道,与墨西哥的小组第二轮比赛,阿根廷阵型将改为433。梅西-劳塔罗-迪马利亚的进攻组合预计将保持不变。

对沙特的比赛,梅西的右脚脚踝看上去有些问题,这让人担心这位阿根廷队长的身体情况,不过据阿根廷媒体报道,梅西的脚踝没有问题,他身体各个部位都没伤痛,正因为如此,对沙特的比赛他打满了全场,对墨西哥他也将首发,而且预计将踢满全场。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