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沙尔克04有望延续不败 纽卡值得看高一线 纽伦堡客战分胜负 热刺急需三分稳固欧冠席位 新帅蜜月期,沃特福德只求3分
第A11版:名家提点 2023-03-17

新帅蜜月期,沃特福德只求3分

沈雷

《文汇报》体育部主任

沈雷

沃特福德 半一 维冈竞技

竞彩不让球 推荐:3

在周中举行的英冠第37轮比赛中,沃特福德主场3比0轻取下游球队伯明翰,新帅怀尔德取得了入主球队以来的首场胜利。

55岁的克里斯·怀尔德3月7日被沃特福德任命为主教练,接替了因战绩糟糕而下课的克罗地亚名帅比利奇,怀尔德已是沃特福德本赛季的第三任主帅。作为降班马,沃特福德本赛季确实表现不佳,始终缺乏稳定的发挥。在联赛仅剩最后10轮的情况下换帅,而且选择怀尔德这样有过升级经历的教练,也可以看出沃特福德对升级仍有一丝追求。

怀尔德早年在英格兰低级别联赛摸爬滚打,2015-16赛季带领北安普敦夺得英乙冠军,随即被谢菲联挖去,2016-17赛季即带队登顶英甲,并在2019年5月以英冠亚军身份重返英超。怀尔德随后率队实现英超保级,并排名第9位,由此奠定了自己的名望。怀尔德上赛季中途接手米堡,最终险些将球队带入升级附加赛,不过本赛季开局不利后遭解雇,直到如今在沃特福德再就业。怀尔德对于英格兰低级别联赛颇有心得,带队征战英冠的总体战绩不错,总计134场英冠场均得分高达1.63分。

怀尔德从执教谢菲联起就偏爱使用三中卫体系,到沃特福德后,他彻底抛弃了前任比利奇的4231阵型,球队似乎在首战略有不适,最终客场0比1不敌下游球队女王公园巡游者。好在,沃特福德本赛季首任教练爱德华兹也是三中卫的拥趸,球队在夏窗调整时的动作均针对这一战术体系,没有明显的阵容软肋。在次战对伯明翰一战中,怀尔德对阵容略做调整,将洛扎前提到前腰位置,摩洛哥人本赛季经历两次长期伤病,他是沃特福德中前场最好的持球点,用双后腰保护洛扎身后,以便他能毫无顾忌地插上组织进攻,他在比赛前16分钟就拿下1球1助攻,几乎以一己之力杀死了比赛。

对手维冈竞技是上赛季英甲冠军,在本赛季头10轮比赛里拿下4胜,一度排名高居第7位,但从去年10月开始,阵容薄弱的维冈失去动力,开始了直线下滑。俱乐部在今年今年1月底解雇了科洛·图雷,聘请俱乐部名宿、苏格兰人马洛尼执教。年仅40岁的马洛尼退役后曾短期执教苏格兰希伯尼安,但战绩完全拿不出手。他在维冈执教初期也有过蜜月期,球队一度4轮不败,仅失1球,但如今又回到了老样子,尤其在客场攻守俱失,已是3连败。

机构开出主队沃特福德-0.75球的亚洲指数,指数合理。综上所述,本场比赛看好沃特福德全取3分。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