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法国队击穿荷兰队后防 红魔威风不再,比利时不宜高估 西班牙主场无力穿盘 捷克力保主场不败 目标直指升级,町田力争五连胜
第A11版:名家提点 2023-03-24

目标直指升级,町田力争五连胜

沈雷

沈雷

《文汇报》体育部主任

磐城FC平手 町田泽维亚

竞彩不让球推荐:1、0

总体而言,日本J2和J3两个级别职业联赛的本土球员实力差距不大。因此,来自J3的升班马有创造奇迹的可能性,如上赛季的熊本深红竟然最终一路杀入升降级附加赛决赛,最终未能战胜京都桑加,才功亏一篑。

本赛季的两支升班马磐城FC和藤枝MYFC都是历史上首次参加J2联赛,两队在开局后的状态刚好相反:藤枝以两连胜开局,随后遭遇三连败;而磐城则是1平2负起步,近期却是两连胜,连续击败仙台和德岛两支大球队。磐城FC来自福岛县南部,2016年还是一支混迹第六级别联赛的业余球队,近年来除了在第四级别联赛多待了一年,保持着每年升级的节奏。

磐城FC队内无一名外援,球员基本以大学毕业生为主,本赛季升级后也就租借了门将高木和徹(东京绿茵)这一位拥有丰富J2经验的球员,其他新援如中卫远藤凌(新潟天鹅)、宫崎畿笑(冈山绿雉)等人原本在各自队伍里也是打不上比赛的边缘人。磐城FC的持球能力不强,在比赛中多利用中场压迫,寻求反击机会,反击打得较为简练,锋线球员射门欲望非常强烈。

对磐城FC而言,本场对町田泽维亚一战才是真正的考验。町田在联赛首轮与仙台0比0战平后,随后收获四连胜,球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令人印象深刻。町田泽维亚的投资者是日本IT富商藤田晋,他亲自担任俱乐部的社长和CEO。在藤田入主俱乐部后,町田的硬件得到了全面升级,也拿到J1牌照,在第一个三年计划失败后,町田如今唯一的目标就是力争升级。

本赛季,町田聘请了日本高中足球最知名的教练黑田刚执教。52岁的黑田在青森山田高中执教整整28年,带出包括柴崎岳等在内的60余位职业球员,在此前六年里三次率队夺得全日本高中锦标赛冠军。俱乐部还聘请金明辉担任助理教练,这位41岁的日籍韩裔曾长期从事职业俱乐部青训工作,并在鸟栖有过出色的一线队执教经历,他将成为黑田刚从高中体系顺利过渡到职业体系的催化剂。

另一方面,町田本赛季的引援也非常成功,以澳大利亚世界杯国脚杜克、巴西人埃里克、黑川淳史、新秀藤尾翔太等新援组成的锋线,其实已达到了J1水准。而黑田刚也没有慎用外援的保守思想,就近几场看,杜克与埃里克的搭档已经产生了默契,并表现出极强的杀伤力。

机构为本场比赛开出平手指数,综上所述,本场比赛看好町田客场不败。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